外媒:恒大优势不明显 埃神场均进1球不可思议

2014年11月03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庆祝夺冠恒大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15:35,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展开角逐,在一场事关争冠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微博]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微博],实现了中超四连冠,里皮赛后宣布将不再担任恒大主教练,将出任技术总监。虽然北京国安[微博]无缘冠军,但能够在客场击败恒大、把争冠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也同样值得肯定。赛后,路透社、法新社、《米兰体育报》、《马卡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关注,认为恒大在国内联赛中的优势已经不像去年那么明显了,与前几年相比困难更多一些。埃尔克森[微博]拯救了恒大,并感叹埃尔克森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出场28次打入28球的进球纪录不可思议。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称:“里皮在与曼萨诺[微博]的(争冠)战役中获胜。从预算来说,恒大跟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主导着中国足球。而今年,恒大直到最后一轮夺冠,一个原因就是恒大主要的竞争对手国安本赛季状态一直保持的不错,直到赛季结束。如果跟恒大去年领先第二名18分夺冠相比,那么在这个赛季恒大跟其它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已经不是那么明显了。球队在与国安的比赛中遭遇失利,是本赛季最刻骨铭心的事情。”

  路透社在报道中肯定了埃尔克森对于广州恒大夺冠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广州恒大只需要1分就能获得冠军,然而2013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在开场不久就遭遇挫折,刘彬彬[微博]的进球让主队1-0领先。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埃尔克森的进球确保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在30轮联赛过后积70分,恒大连续第四年赢得中超冠军。北京国安直到最后一轮还有争冠希望,他们主场0-0战平河南建业[微博],以积67分、位列第二名结束了本赛季。”

  国际足联官网转载了法新社的报道,“在刘彬彬第12分钟首开纪录之后,广州恒大不得不克服恐慌情绪。在寒冷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主场球迷听到这个消息后热烈的庆祝。但巴西人埃尔克森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创造了不可思议的进球纪录,28场联赛打入28球。”

  长期关注里皮的《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报道中把里皮率领广州恒大第三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称之为是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的胜利,广州恒大1-1战平山东鲁能的结果是决定性的。意大利媒体“repubblica.it”称:“里皮在率领广州恒大连续三年获得中超冠军之后宣布告别,卡纳瓦罗可能会取而代之。”“lastampa.it”则在相关报道中提到,“1-1战平山东鲁能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决定性的,意大利制造的广州恒大在中国连续赢得了三个冠军。赛后,里皮跟替补席说再见了。”

  由于巴西外援埃尔克森连续两年拿到中超金靴,并随队夺得中超冠军,巴西媒体对本赛季中超的关注度也非常高。巴西权威体育媒体《环球体育》在相关报道中出现了一个错误,误认为埃尔克森最终以29个进球获得中超金靴。不过,该媒体也表示恒大与往年相比在国内联赛的统治力有所下降,“前博塔弗戈射手埃尔克森的进球不仅让他成为最佳射手,而且让他所在的球队保持住了在这个国家的霸主地位,但与前几年相比困难更多一些。广州恒大在最后一轮只需要1分就能夺冠,而竞争对手北京国安需要战胜河南建业,但结果是0-0。第12分钟,刘彬彬的进球给客队带来压力,但埃尔克森在禁区外一脚漂亮的射门得分拯救了球队。”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埃尔克森里皮恒大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吐槽:一年30万送孩子到美国打游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