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瓦伦西亚88分钟救命球 泰达险逆转3-3平上港

2014年11月02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3点35分,2014中超最后一轮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由天津泰达[微博]主场迎战来访的上海上港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5分钟,泰达队曹阳[微博][微博]受伤下场。上港队则在第15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朱峥嵘[微博]头球破门, 随后第34分钟又利用反击机会由武磊[微博]包抄推射破门,以2-0领先易边。下半场泰达队发起反击,第56分钟和第80分钟,巴雷和王秋明分别接周海滨和胡人天直传连扳两球。但两分钟之后武磊的抢断令海森捅射空门得手再次超出比分,第88分钟,瓦伦西亚[微博]接李玮峰传中将球捅入,最终这场进球大战双方以3-3握手言和。

  这是一场双方都保级无忧冲亚冠无望的比赛。天津泰达上一轮大胜绿地申花[微博]之后,排名跃至第6位,本轮获胜则 能够完成赛季前定下的前六名目标。郭皓和惠家康两名小将取代李本舰和杜震宇[微博]成为首发。上海上港则已经提前 锁定前5名目标,本轮主力中后卫阿多没有进入阵容,但锋线上外援射手海森和本土射手武磊继续联袂登场。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没有保守。第2分钟,烈鸟中场突破后直传,胡人天得球杀入禁区横传,巴雷在距门不到五米 处推射竟然踢空,惠家康得球后横拨再射将球打飞。第5分钟,武磊衔枚疾进送出直传,但前插的海森和吕文君[微博] 撞在一起,球被曹阳破坏。曹阳受伤倒地,无法坚持被换下。第10分钟,换下曹阳的周其明[微博]前场大力界外球掷到 禁区,周海滨甩头攻门顶高。随后海森与朱峥嵘完成二过一之后下底传中,后点的王佳玉头球顶回小禁区,但李 玮峰抢先将球解围。

  第15分钟,上港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海森的任意球准确找到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朱峥嵘,后者轻松原地甩头将球顶入网窝!上港队1-0取得领先。

  泰达队加强了进攻,但上港的前场反抢和反击速度都十分有威胁。第21分钟,泰达队角球被后卫顶出,郭皓禁区 外停球后抽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22分钟,张卫前场反抢得球杀入禁区,在后卫贴身逼抢下捅射被杨启鹏没收。第31分钟,烈鸟向禁区内的巴雷送出直传,但伊班反应快速倒地将球铲出。第34分钟,王佳玉右路反越位成功,低平球传到门前,武磊左脚推射将球攻入!2-0,上港扩大领先优势。

  第37分钟,张卫助攻带球插上,吕文君送出直传,海森形成单刀,幸亏杨启鹏出击及时将海森的射门封出!第39分钟,周其明拉倒张卫吃到黄牌。第42分钟,伊班拉倒烈鸟吃到黄牌,烈鸟任意球绕过人墙但稍稍高出。泰达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未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上半场就此结束。

  泰达队王秋明换下惠家康,天津队大举压上。下半场刚刚开始,周海滨中路直塞,胡人天插入禁区,但试图晃过 门将时被颜骏凌倒地将球扑下。第47分钟,伊班禁区边缘抬脚过高踢倒烈鸟,烈鸟任意球绕过人墙击中门柱外侧 弹出底线!泰达队久攻之下终于见效。第56分钟,周其明右路斜传找到周海滨,周海滨送出直传,巴雷领球杀入禁区后抽射远角,皮球击中远端门柱内侧入网!1-2,泰达队扳回一分。

  泰达队士气大振连续形成围攻。第60分钟,巴雷禁区前沿截得皮球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上港队的反击 同样犀利。第62分钟,王佳玉连续变线摆脱后妙传后点,武磊轻巧将球垫向中路,但吕文君势在必进的铲射被杨 启鹏用腿挡出底线!上港队反击中连续形成越位,第71分钟,武磊摆脱防守左脚抽射被杨启鹏扑住。

  麦克布林换下朱峥嵘。第73分钟,周海滨禁区外抽射打得太正被颜骏凌得到。第77分钟,海森左路摆脱后低平球 传中,麦克布林中路倒地铲射差了一点。瓦伦西亚换下巴雷。第78分钟,胡人天右路利用速度过人后小角度抽射 ,颜骏凌扑球脱手,但跟进的瓦伦西亚跑过了没有捡到补射机会。第80分钟,烈鸟横向带球到中路直塞,胡人天直接将球往后一踩,王秋明人到球到抽射远角将球打进!泰达队将比分扳为2-2。

  不到两分钟场面再起波澜。武磊从身后抢断利马杀入禁区,杨启鹏出击将球挡出,但海森迅速跟上将球捅入空门 !3-2,上港再次将比分超出。

  李玮峰抗议判罚吃到黄牌。上港只留武磊和海森两人在前场。第88分钟,李玮峰右路传中,瓦伦西亚在后点扛住汪嘉捷将球停下,随即倒地捅射将球送入大门!3-3,泰达队再次扳平。瓦伦西亚也因为脱衣庆祝吃到黄牌。

  双方争斗进入最后阶段。第89分钟,白岳峰回防推倒武磊吃到黄牌。第91分钟,烈鸟左路搓到禁区中央,瓦伦西亚后插上甩头攻门顶偏。第93分钟,瓦伦西亚禁区内分给胡人天,后者发力抽射被后卫挡出,比赛就此结束,双方最终以3-3握手言和。

  双方出场阵容:

  天津泰达(4-5-1):25-杨启鹏,19-白岳峰、5-李玮锋[微博]、3-利马、26-曹阳(第6分钟,24-周其明),32-郭皓 、33-周海滨、8-胡人天、11-安德烈齐尼奥、17-惠家康(45分钟,34-王秋明),9-巴雷(77分钟,14-瓦伦西 亚);

  上海上港(4-4-2):1-颜骏凌,2-张卫、5-汪嘉捷、21-伊班、4-王燊超[微博],11-吕文君、20-王佳玉、6-蔡慧康、 10-朱峥嵘(72分钟,36-麦克布林),7-武磊、9-海森。

  (卢小挠)

本场技术统计本场技术统计

文章关键词: 泰达上港中超天津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语女神老师走红 上课从不点名(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