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为保级做好与国安玩命准备 首战获胜成心里优势

2014年10月31日08:34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建业准备好玩命一战建业准备好玩命一战

  记者 王玮皓

  本报讯11月2日下午,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收官之战将同时打响,冠军的归属以及另一支降级队伍将最终揭晓。建业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场关乎着所有悬念的比赛无疑成为了焦点。摆在建业面前的困难,已毋庸赘述,为了河南足球的荣誉,为了万千球迷,即使再难,也要殊死一搏。

  马里亚诺能否出场仍未知

  昨日下午3点半,建业队在中牟训练基地举行了公开训练,今天,建业就将兵发北京。大战之前,球迷无疑是队伍最好的“兴奋剂”,昨日训练场外聚集了200多名球迷,来给球队做最后的鼓劲,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也出现在了场边。

  昨日,受伤缺席了上一轮比赛的马里亚诺和张璐都出现在了场内,马里亚诺只是参与了带球与传球的热身,随后队内分组对抗没有加入。张璐的恢复情况比较理想,完成了全部的训练。中卫李志南伤势依旧,由于小腿的伤势还在恢复,始终坐在场边。与国安之战,作为建业进攻线的关键人物,马里亚诺将是球队重要的砝码。“状态肯定不如伤之前保持的好,毕竟最近的技战术训练都没有跟,能不能上场还要看这两天的情况。”不过贾秀全还是有所期待,让助教配合马里亚诺进行恢复训练。

  虽然现实的压力不小,但从训练来看,队员们还都比较放松。建业队的平均年龄在中超可以排在前4位,场上的球员大风大浪经历过很多,老队员们经历阅历相当丰富。本周,教练组除了一直为球队减压之外,队员们也都暗自进行着自我调整。“不要想太多,从每个人自己做起,自己做好全队自然会好。”贾秀全说。

  训练结束,球迷们纷纷散去之后,杨楠留在了最后,鼓励全队放下包袱拼尽全力。

  建业

  “客场虫”期待双杀“主场龙”

  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今年大家都不止一次担心,千万别把保级悬念留在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谁都知道,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面对北京国安是何等的困难。国安本赛季在自己的魔鬼主场只败给过山东鲁能一支队伍,而建业征战客场却只赢过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双方实力高下立判。更何况,国安向来是谁的账都不买,去年国安在主场1Ⰺ0击败只需1分就能保级的青岛中能,这次,轮到了必须取胜才能确保保级的建业。

  建业的保级大业看似很难完成,好在还有一些心理优势,建业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后,曾在主场历史性地击败国安。本赛季长春亚泰能够主客场双杀恒大,建业或许一样可以创造奇迹。

  “虽然我们综合实力弱一些,但只要找准自己与对手的优点、弱点,争取有好的发挥、好的化解,以弱胜强并不是不可能,这周我们攻防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准备。”贾秀全明白,将保级希望寄托在上海申鑫击败大连阿尔滨并不牢靠,建业的目标只有全取3分。“国安要争冠,双方都会拼,最后的一战,对我们是生死考验,相信所有人都明白比赛的意义,坚决玩命到底。”

  国安

  最后一战前训练玩神秘

  看到了夺冠希望的北京球迷已经将周日的球票抢购一空,目前北京最便宜的黄牛票也涨到了300元一张。

  不过,国安俱乐部还是有足够的冷静,与建业公开训练不同,昨日北京国安队在工体进行了封闭训练,谢绝媒体与球迷观看。上轮对阵广州恒大之前,国安就进行了两次封闭训练,最后也收到了理想的效果。目前,国安队状态正佳,没有伤病,而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夺冠希望。不管是高层还是主帅曼萨诺都知道,建业是来工体拼命的,提醒队伍不要小看保级球队最后时刻迸发的潜力。国安对待周日一战的态度甚至提升到了要像打恒大一样打建业。

  阿尔滨

  赵老板放狠话防止球员出工不出力

  对于建业的保级对手,大连虽然积分落后建业1分,但他们的形势则要好得多。即使出现平分,也可以依靠预备队成绩占优最终保级。周日客场对阵已经安全上岸的上海申鑫,申鑫队中包括王赟、乔尼等众多主力有伤在身,之前都是打封闭咬牙坚持作战,周日的比赛不排除会有新人替补登场。

  看似大连要打的并不是一场硬仗,但缺少了于大宝的大连实力也打了折扣,所以要看上海申鑫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外界不少人猜测申鑫送个顺水人情。不过,申鑫主帅郭光祺日前公开表示:“我是职业经理人和职业教练,足球是我一生的事业,也是我的生命,所以我和球队会在最后一战中全力以赴,要用好的表现来回馈球迷,为2014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以最强阵容出战,争取最好的结果。”话虽如此,扮演判官角色的申鑫如果真能多出一点力,建业保级的希望就会大一些。如果申鑫战胜大连,无论建业输赢都能保级。

  在保级的重压之下,最近大连阿尔滨内部的问题也不少,由于欠薪问题严重,不少球员都萌生了下赛季转会的意愿。球队老板赵明阳则是恩威并济,给球队放话,不管大连降级与否都不会放弃足球,但如果出工不出力导致降级,明年则不会放走一个人。

 

文章关键词: 国安建业保级河南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