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牌改变中超冠军走势?里皮意味深长拍拍裁判

2014年10月26日1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张呈栋铲倒于汉超后,里皮面带微笑走到场边,拍了拍来自日本的主裁判今川义朗。在张呈栋铲倒于汉超后,里皮面带微笑走到场边,拍了拍来自日本的主裁判今川义朗。

  新浪体育讯 恒大主场0-1被国安绝杀。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孙祥的红牌。根据上下半场的技术统计对比,在孙祥被罚下之前,恒大掌握了场面上的主动。当这名有着欧冠经验的后卫因一次拉拽而被罚下后,比赛的天平出现了倾斜。一张红牌,改变了中超争冠的整体格局。

  里皮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没有纠结于孙祥的红牌,因为如果他评价裁判,那将遭到纪律处罚而缺席最后一场与鲁能的比赛。这场比赛将对于恒大至关重要,只有恒大至少取得一场平局,才能确保拿到中超联赛的冠军。

  但里皮并非对所有的判罚都是满意的。“孙祥今天得到了红牌,但对方的17号、28号的犯规也很凶,但只是得到了黄牌”,赛后的发布会上,里皮巧妙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孙祥在比赛的第26分钟边路铲倒了张呈栋吃到他的第一张黄牌。而第50分钟,孙祥前场拉倒了巴塔拉,日本籍的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孙祥罚出场外。两个判罚从规则上来说都没有问题,但广东的球迷普遍认为第二张黄牌过严。

  关于孙祥的红牌,广东足球的名宿,足球评论员陈熙荣评价:“他自己没有给自己留空间的问题。这个球完全可以收后一点防守而且在这个位置也没有太大必要用这样的动作。归结来说还是踢球动脑筋的问题。”陈熙荣是前中国国家队中场,参加过两次亚洲杯和一次世界杯预选赛,同时也曾帮助广东队夺取职业化之前的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目前尚无法联系到孙祥对他的红牌进行评价。但他将因此缺席最后一场与鲁能的比赛,他的位置将有可能被李学鹏替补。在本场他被罚下后,里皮用李学鹏换下郜林,填补了左后卫的位置。

  里皮专门点到了国安的张呈栋。这是因为张呈栋在一次防守中,在无法铲倒球的情况下从侧后方铲倒了恒大的进攻球员。主裁判给了张呈栋一张红牌,而在里皮看来,主裁判的判罚有些手软,因为事发的地点就在里皮所在的教练席旁边。里皮先是一跃而起,而后面带微笑的走到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身边,拍了拍这位37岁的日本裁判,但向主裁判传递的意思显然很明白。

  在孙祥吃到红牌之后,微博网友@日本足球研究室 评价了这名裁判。微博写道:“今村義朗,37岁。27岁成为一级裁判。在日本足坛,对他执法水平的评价亦不高。2010赛季是他的处子J联赛执法赛季。浦和和大宫的比赛中他给山田畅久出示红牌,但这次判罚被认为是一次误判(山田的合理动作被认为是肘击)。随后他每次出现在埼玉体育场都会被浦和球迷狂嘘。 ”

  今川曾经吹罚了2009年国安夺冠的比赛,因此在足协因辽足提出的申请,将他与本该吹罚恒大国安这场的澳大利亚裁判对调后,引起了恒大球迷的议论。但国安的支持者同样出言讥讽。

  (荷马)

文章关键词: 恒大国安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