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8天2个奇迹毁了天河盛宴 还信有什么不可能

2014年10月26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上轮落后时的绝地反击,93分钟绝杀绿城,国安[微博]用一种男人的方式赢得了与恒大[微博]决战的机会。那种命悬一线下的不放弃追求奇迹的精神如此美丽,令人动容;然而一周后的天河决战,再一次处在不利局面下、没人认为国安会上演夺冠奇迹,甚至恒大即将守平迎来夺冠庆典时,御林军们再掀狂澜,老将邵佳一[微博]一脚定乾坤,让天河盛宴化为泡影,也让自己再现生机。可即便不夺冠又如何,国安今年已经展现出了超越竞技成绩而令人信服和尊重的一面——永远争第一,永不言败的国安精神已经深入人心。

  国安不是巴萨[微博],他们没有梅西内马尔,可他们表现出了一种追求技术足球的决心;国安不是皇马[微博]米兰,他们没有伟大的伯纳乌圣西罗,但场场被装扮成绿色海洋的工体四合院同样令人神往;国安不是利物浦[微博],他们没有杰拉德,但他们拥有红军永不言弃的精神;国安不是恒大,他们没有亚冠金杯和三连霸伟业,但他们敢于向恒大叫板,那种向不可能说不,敢于向霸主挑战的勇气,贯穿于2014年的整个中超,贯穿于这场天河对决的每一分每一秒以及球场的每一寸角落。

  这就是国安,一群纯粹的“北京爷们”,他们有一种皇城根脚下延承下来的豪气和精神:由舍我其谁永不言败编织而成的国安精神!这也是为何在过去20年,国安起起伏伏,喊了二十年永远争第一却只拿到过一次联赛冠军,但北京球迷却不离不弃,越来越深爱这支球队的原因。人活着需要有一股气,国安就是这样一支有骨气的球队,所以他们的球迷才会爱的如此深沉。

  今天与恒大的冠军争夺战开始之前,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认为国安夺冠的希望不大了但“更多的意义在于一口气,也给其他球队增加抗衡恒大的信心。比如山东鲁能[微博],这支球队气质的缺失,是连山东球迷都不能接受,痛心疾首的。”而当战斗号角吹响之后,国安将士毫无畏惧,面对恒大发起的连连进攻,他们防守稳如泰山,众志成城,抵挡住了主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国安通过针对性的反击消耗对手,寻找时机,而当下半场造成老将孙祥[微博]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时,国安终于等来了刺杀对手的机会。

  局势被扭转过来,志在一搏的国安队员逐渐压制恒大。可就像上轮战绿城一样,攻势占优,但留给国安的时间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如果换做别的球队,当时间所剩无几时,他们一贯的做法就是慌里慌张的乱开大脚长传冲吊,但这两场关键比赛以及过去多场逆转的战役,国安都展现出了一种镇定自若,坚信自己能够完成致命一击的自信气质。一如上轮93分钟通过配合制造绝杀点球一样,此役直到88分钟国安进攻中赢得了一次绝佳任意球的机会。刚刚登场的老将邵佳一,他屏住呼吸,助跑,起脚,命中,绝杀!

  这个进球很容易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十年前,当时征战德甲[微博]的邵佳一就时常奉献出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而那时的国安,还只能被称为劲旅。十年蓄力,邵佳一宝刀不老再现经典,而如今的国安,则已经具备了冠军实力。甚至把里皮也打服了打怒了,他坦言这场球的荣誉属于国安。

  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天河体育中心大部分看台显得鸦雀无声,只有北看台的国安球迷一片欢呼。首次攻陷天河,重新抢回了夺冠希望,此战对国安的意义不言而喻。下轮主场战胜建业,而恒大客场输给鲁能,国安就能上演更大的奇迹,已经屡屡为球迷奉献惊喜的国安有理由让我们期待。而即便无法夺冠那又如何,国安今年打出了气势,打出了风采,创造了队史最高积分和连胜纪录,国安精神也已经传遍大江南北。成功绝不仅仅只是夺取冠军,国安已经是胜利者,他们的精神如此迷人,难道不是吗?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中超北京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