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形势:4降1建业最危险 赛程不利末轮打国安

2014年10月24日15: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李铮

  和夺冠的狂喜一样,降级的眼泪也是每年中超让人动容的定格。

  上个周末,哈尔滨球迷用烛光陪伴毅腾队走过了一年中超的最后一个主场。最后两轮,悬念还有一个,河南建业、大连阿尔滨、上海申鑫、辽宁宏运,悲伤的眼泪留给谁?

  28轮过后,除了21分的哈尔滨毅腾提前两轮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外,26分的河南建业、28分的大连阿尔滨、29分的上海申鑫和辽宁宏运都还挣扎在降级圈内,四降一的形势错综复杂。

  最危险的当属重返中超的河南建业,26分的他们不仅积分落后,而且赛程不利。

  最后两场,建业首先要在主场迎战31分的杭州绿城。面对基本铁定上岸的绿城,建业全取三分的希望很大。麻烦出现在最后一轮,河南将赴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如果国安本轮能够挑战广州恒大成功,那么实力占优的他们定将在最后一轮狂攻建业,争取夺冠的最后希望。即使国安在天河功败垂成,但他们永远争第一的劲头也让建业很难拿分。

  所以,建业很有可能以29分结束中超,这让其他三队都看到了大逃亡的曙光。

  八星大连虽早已丧失了当年横扫甲A的霸气,但沦落到为保级苦苦挣扎仍让人唏嘘不已。由于阿尔滨集团经营困难,士气低迷、球星流失的大连队目前只有28分。虽然他们比建业握有两分优势,他们最后两场都是与保级对手的生死战。

  倒数第二轮,阿尔滨主场迎战29分的辽宁宏运,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两队哪一方颗粒无收,都有可能被河南建业反超。最后一场,大连将在上海挑战申鑫,如果现在29分的申鑫不能在亚泰身上全取三分,那又是一场谁输谁哭的生死战。

  更为要命的是阿尔滨目前士气已低落至冰点,两场超过三分的可能性极小,他们最终的积分将会在29分到31分之间。如果河南建业和大连阿尔滨最后同分,两队的惨烈竞争将持续到小数点后几位,因为本赛季两场交锋,他们都打成了平局,按照中超排名规则,接下来将依次比较总净胜球和总进球。目前,大连和河南的净胜球分别是-12和-10,进球数是30和29。

  最后两轮的每一分钟,两队的命运都将发生质的改变。

  剩下的上海申鑫和辽宁宏运形势稍好。首先他们29分的积分领先,另外,他们除了都有一场与大连阿尔滨的直接对话外,另一个对手都属于无欲无求型。申鑫客场迎战长春亚泰,宏运最后一轮主场等待上海绿地。两场比赛,两队如能有两分收获,31分将是一个保险的分数。

  四支球队将上演六场保级大战,其中大连阿尔滨接连迎战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建业最后挑战北京国安的三场球很有看头。前两场看八星大连能否自救成功,最后一场看建业能否上演搏杀式的以弱胜强。(完)

文章关键词: 河南建业中超降级河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