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想决定中超冠军归属 打平国安就可让恒大夺冠

2014年10月19日0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已经基本保级的杭州绿城,在本轮联赛中将吸引整个中超的关注。如果杭州绿城在比赛中不让北京国安[微博]全取3分,那么广州恒大[微博]就将提前两轮夺冠,绿城也将决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

  在周六的比赛中,广州恒大2:1逆转贵州人和[微博],这样广州恒大的积分达到了69分,北京国安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只有60分。北京国安如果不能在周日和绿城的比赛中赢球,广州恒大就将提前夺冠。面对这样的形势,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微博]显得无可奈何:“我们已经习惯了恒大的绝杀,我们不会去管别的,只想尽可能的拿更多的积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国安的战斗欲望或许会减弱,而绿城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肯定会爆发出最大的战斗力。

  对于绿城来说,好消息是北京国安的周挺和张呈栋[微博]本轮累计黄牌停赛,一旦没什么压力的绿城在主场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并非没有希望拿分,从而成为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决定者”。绿城球员也表示,如果有可能决定今年联赛的归属,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上轮联赛客场1:1战平上海申鑫[微博],领先降级区5分的杭州绿城已经基本上岸,球队也制定了“保十争八”的新目标。不过毕竟还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领队吴少堃说:“我们只能说已经70%保级成功,但只要还没有彻底上岸,球队就会尽力去争取保级所需要的积分。看看接下来的赛程,如果不能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拿分,后面建业和长春亚泰也都是保级球队,他们肯定会死拼我们,到那个时候一旦出现闪失后悔都来不及了。”

  杭州绿城以往和北京国安的战绩很不错,但本赛季客场作战的时候却输了个0:4。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多绿城球员都期待着能够复仇,本赛季球队的训练情况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绿城还从来没有在一个赛季中被北京国安双杀过,不知道这次他们能否延续这一纪录?由于本赛季的防守存在很大问题,绿城依然把很多时间花在了演练防守战术,这场比赛的指导思想是先争取不丢球。定位球也是球队演练的重点,和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比赛,定位球是绿城很宝贵的得分机会。

  为了在主场打好比赛,杭州绿城甚至取消了本周的放假计划。按照以往的安排,周初都会有一天的假期休息,但本周球队一直在进行着训练,吴少堃说:“这也表明了我们要打好比赛的态度,我们不论对手是谁,目标都会是尽力去拿下对手。”虽然没有休息,但绿城球员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疲劳,一名球员说:“联赛只剩下3轮了,我们肯定不惜体力。再加上现在的表现会决定明年谁能够留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打动教练组,特别是一些刚踢上比赛的年轻球员,就更希望在联赛中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了。”

  (蒋希)

文章关键词: 绿城恒大冠军中超国安杭州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