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积分刷新队史最高 曼萨诺:只想取胜不考虑对手

2014年10月06日13:36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拿下5连胜,国安的联赛积分已经达到60分,刷新了球队历史最高积分的纪录。

  昨晚,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展开争夺,北京国安[微博]在主场凭借德扬和郎征[微博]的进球,2比1战胜上海申鑫[微博]。此役战罢,国安的联赛积分升至60分,刷新了历史积分纪录,并且仍然保持着和恒大[微博]的争冠悬念,和对手的分差依旧是6分。

  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国安队夺冠的希望比较渺茫,但是球队将帅均表示,只要在积分上还存在争冠的理论可能性,大家就会力争到底。

  比赛赢得艰苦保持争冠悬念

  昨晚的比赛过后,国安取得5连胜的佳绩,但昨晚这场比赛他们赢得并不轻松,正在为保级奋力挣扎的上海申鑫拼劲十足,赛后国安将帅给予对手很高的评价。

  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昨晚的比赛很艰苦,张呈栋[微博]说:“比赛打得比较困难,虽然我们开场就进了一个球,但是对手很顽强,就像我们之前所预料的那样。他们之前和恒大也打得很顽强,所以我们也有心理准备。”

  赵和靖[微博]则表示,本场比赛之前,球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工作,“上半年我们输给申鑫了,他们是一支强队,尽管从积分上看比较靠后。我们的准备也是很有针对性的,就是贯彻自己的打法、争取早进球,我们做到了。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在我们的掌控中,当然也有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

  拿到这个关键的3分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微博]带着笑容走进新闻发布厅,他对弟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且称这场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

  国安队继续保持着对于恒大的追赶,曼萨诺表示只要还存在理论上的希望,球队就没有理由放弃,“我们每场比赛的任务都很明确,就是取胜,至于对手,我们不会去考虑。”就在国安比赛结束后半个小时,恒大同杭州绿城的比赛也以恒大4比0取胜而告终,从而继续保持着对国安的领先优势。

  创造队史纪录 将帅感觉好极了

  曼萨诺称昨晚的胜利具有多重意义,除了继续保持对恒大的追赶外,便是国安的联赛积分达到了60分,打破了队史积分纪录。国安在2008年的中超联赛曾取得58分的积分。

  “这是一个幸福的夜晚,我们创造了国安队的历史,首次拿到60分的积分。而且从理论上来说,我们获得第二名已经毫无悬念。还有三场比赛,我们要对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曼萨诺说道。

  队员们也都很关注创造球队的积分纪录,赛后张呈栋表示:“到了这个时候,3分最重要,我们已经改变了历史,创造了历史最高分。而且我们继续拥有冲冠的希望,全队上下都充满信心,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没有什么可犹豫的了,放手一搏吧。”

  老将周挺则对这个纪录有着自己的感触:“我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在国安多创造一些历史,多创造一些让大家记住的成绩,是一种荣誉,我从心里感到高兴。对我来说,再创造历史的机会不多了,甚至说是没有了,所以就想尽可能打出一些好的成绩。”

  而今年新加盟球队的赵和靖则很享受和球队一起创造队史,他表示在加盟国安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够帮助球队刷新积分纪录,感觉好极了。

  “在争冠的过程中,我们把自己做好就行了,已经60分了,这是我们历史最好成绩了,不管最终能不能夺冠,这都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我觉得我们的积分和我们的表现是相匹配的,我感觉挺兴奋的,第一年在球队就能够帮助球队拿到这样的成绩。”赵和靖说。

  尽管中超联赛将在本周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但是国安队并没有太多放松的时间,今天球队休整一天,明天上午11点,全队将在工体外场开始备战本月19日与杭州绿城的比赛,曼萨诺希望能够打破在杭州客场战绩不佳的魔咒。

  文/记者 王帆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安申鑫中超北京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