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线出击难有一胜 上港冲三无望申鑫保级艰难

2014年10月06日13:43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庆长假期间,中超联赛也进入了收官阶段。在昨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微博]在和鲁能[微博]的强强对话中最终以0比0战平对手,赛季冲击亚冠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而在稍晚进行的一场事关保级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申鑫1比2不敌北京国安[微博],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上港憾平对手

  上港队主场对阵鲁能一战也被视为事关亚冠资格的关键之役,由于两队都还有冲击三甲的机会,所以双方在进攻中都敢于投入兵力,场面显得比较开放,几乎整场比赛都处于对攻之中。相对于鲁能的平稳的节奏的而言,上港队的整体攻防速度明显更快,也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

  上半场第25分钟,武磊[微博]接到蔡慧康的传中,在跑动中凌空起脚打门,完成了一次难度非常高的射门,可惜打得过高。而这个射门也几乎成为武磊本场表现的一个缩影:机会不少,但却始终没有能够把握住。就在完成这脚凌空抽射仅仅2分钟之后,武磊在跑动中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突然起脚打门,球弹地之后又遗憾地擦着左侧门柱出了底线。武磊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发生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当时鲁能后卫的传球失误让武磊再度获得在禁区前沿起脚攻门的机会,武磊射门取角也相当刁钻,但依然擦着门柱偏出。

  急于在主场拿下对手的上港队在下半场攻势不减,在比赛还剩下15分钟时同时将吕文君[微博]和朱峥嵘[微博]换上,让“文武峥嵘”组合重现江湖,两人的上场也让上港队的进攻有所起色,第88分钟,朱峥嵘在左路带球突然内切后形成突破,在吸引对手夹击之后果断送出身后直塞,而心领神会的吕文君球到人到,在禁区内获得绝佳机会,可惜皮球被果断出击的鲁能门将王大雷[微博]破坏。上港队也就此错过了改写比分的最后机会。

  此役之后,上港队也已经连续五轮不胜,而正是这五轮不胜让上港队在和广州富力[微博]的亚冠之争中被彻底甩开。目前,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上港队已经落后富力达7分之多,要想赶超对手已经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对于未能拿下这一战,上港队主帅奚志康赛后也遗憾地表示,“如果机会把握更好的话,应该可以拿下对手。”

  申鑫工体完败

  申鑫刚刚经历换帅风波,此轮就在著名的魔鬼主场工体迎战国安,而对于申鑫更不利的是,此战外援查尔顿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而乌塔卡则因为租借合同中的回避条款不能出场,这使得申鑫在进攻线上损失惨重。

  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国安,火线接掌申鑫帅印的郭光琪此役排出了三中卫的阵型,但开场仅仅4分钟,申鑫的防线还是露出了致命的空档。张呈栋[微博]在费祖拉乌[微博]配合下于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德扬禁区中路头球破门,帮助国安早早取得1比0的领先。

  取得入球后国安士气高涨,场面上形成了持续前压,前15分钟的比赛国安的控球率一度高达到70%,而申鑫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获得机会,第19分钟,于涛[微博]挑传策动攻势,埃弗顿反越位前插已形成单刀势头,但其攻门被快速回追的雷腾龙[微博]封堵。

  第68分钟,一直占据场上优势的国安扩大了比分。张稀哲球传禁区中路,刘殿座[微博]出击线路被张呈栋阻挡干扰,朗征头球攻破空门,帮助国安取得两球领先,也基本终结了比赛的悬念。第77分钟,申鑫由于涛发动长传反击,外援埃弗顿突进禁区之后打进了一球。但申鑫此后再也无力改写比分,未能完成客场拿分的既定目标。

  此战之后,申鑫在少赛一场的情况积25分排在联赛的倒数第二位,已经处于降级区。不过,申鑫落后排在前面的河南建业[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也仅仅只有1分,保级形势严峻但依然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晨报记者 唐 舸

文章关键词: 申鑫上港中超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续:吸血鬼妮娜中枪 最新图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