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富力赢人和坐稳前三 毅腾输生死战保级希望渺茫

2014年10月04日23:3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 陶冶)4日,中超联赛第27轮进行了四场比赛的争夺,广州富力[微博]凭借1粒头球击败贵州人和[微博],继续坐稳前三的位置。而副班长哈尔滨毅腾客场1:2不敌上海绿地申花[微博],仅积20分,比倒数第二且少赛两场的上海申鑫[微博]少5分,比倒数第三的辽宁宏运[微博]少6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保级希望渺茫。

  富力此轮为保住前三、争夺亚冠席位而战。目前富力虽列积分榜第三,但后面的鲁能[微博]、上海东亚也紧追不舍,富力此轮势必借主场之机拿下人和,为通往亚冠之路扫清障碍。

  比赛一开始,富力即展开积极进攻,哈默德第二分钟的一脚远射,惊出人和队一身冷汗。此后双方注重中场拼抢,有威胁的射门不多。第23分钟,富力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卢琳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哈默德抢点头球攻门得手,但边裁举旗示意哈默德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7分钟后,这一幕重演,依然是卢琳右路主罚任意球,依然是哈默德头球攻门,只是这一次哈默德没有越位,进球有效,场上比分改写为1:0。

  一球落后的人和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差点扳平比分,尤里突破下底传中,富力门将程月磊[微博]接球脱手,马辛斯基跟进门前抽射击中了横梁弹出,富力逃过一劫。此后双方互有攻势,比赛接近尾声双方拼抢更加激烈,不断有人仰马翻的场面。第81分钟,场边朱炯[微博]由于对主裁判不满并情绪激动地抗议,被主裁判红牌罚上看台。最终,富力1球小胜全取3分,巩固了前三的位置。

  此轮的另一场焦点之战是哈尔滨毅腾与上海绿地申花的保级之战,毅腾积20分垫底,绿地积30分仍处于保级圈。双方一上场就展开积极拼抢,身体接触和犯规很多,主裁判不得不连续出示黄牌控制场面。第30分钟,毅腾队多利对莫雷诺犯规,上前为莫雷诺出头的曹赟定[微博]又被多利用头顶倒,主裁向多利出示了红牌,毅腾不得不面对剩余60分钟少打一人的不利局面。

  上半场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却掀起了进球大战。第67分钟,毅腾左路由罗德瑞格输送传中,埋伏在中路的里卡多巧妙摆脱防守球员,一脚捅射攻破了对手球门,少一人的毅腾却1球领先。第78分钟,绿地队比亚特里接传中球头槌摆渡,门前的恩里克将球顶入,比分变为1:1。比赛临结束前,恩里克的再次进球使绿地最终实现逆转,2:1取胜。

  本轮的另三场比赛,两支“无欲无求”的球队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微博]1:1握手言和。为保级而战的大连阿尔滨[微博]没能在主场拿下江苏舜天[微博],双方战成2:2。河南建业[微博]1:0辽宁宏远,双方同陷保级区。(完)

文章关键词: 中超生死战富力毅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