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保级队难挡恒大国安 申花上港德比争锋

2014年08月29日18: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与31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主场对阵辽足,全部精力转入联赛的恒大力争平稳奏凯;国安主场对阵毅腾,顺利抢分也是国安的目标;鲁能将客场对阵建业,对手的主场强势以及“抢人事件”后的氛围对鲁能都是考验;绿地申花与上港将上演上海德比战,此战战绩事关谁是本赛季的上海滩老大。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大连阿尔滨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30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主裁判:范崎(北京)

  天气:晴 25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富力胜

  2012赛季,阿尔滨主客场均以2-1的比分击败富力;上赛季富力主场3-2、客场2-2对阿尔滨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富力主场又3-0大胜阿尔滨,达维该场梅开二度。同为2012年的升班马,双方如今的形势已有较明显反差,富力正与上港持续同分、争夺着积分榜第3排名,而3连败、7轮不胜的阿尔滨只积20分,积分已被倒数第2的辽足追平。本赛季已于客场取得6胜的富力在上一个客场0-4负于建业,保三甲的压力下此战目标就是在客场重现抢分锐气;持续处在“欠薪”等不利氛围下的阿尔滨,能在主场打出怎样面貌值得关注。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30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主裁判:徐福新(北京)

  天气:阴 27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申鑫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9次,申鑫(前南昌队)对泰达1胜4平4负处于明显下风,主场对泰达1胜2平1负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申鑫在客场0-0战平泰达,该场双方各有点球机会,但巴雷、雅伊尔顿均告罚失。申鑫近两轮接连在客场击败毅腾、舜天,积25分已提升到积分榜第10位,但本赛季来申鑫于主场只拿到8分(中超唯一在主场拿分未到两位数的球队)。泰达近6轮不胜,4场落败均是1-2的比分,上轮主场负辽足更惹出了“是否为默契球”的舆论热议,此战的表现也将引出连带性对比。这场比赛是成耀东执教顶级联赛第200场、王赟出战顶级联赛第300场的里程碑,申鑫若能打出相应气势就有望放大抢分希望。

  北京国安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8月31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主裁判:王迪(上海)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胜

  本赛季开季7连客后,毅腾首个中超主场的对手就是国安,该场陈志钊的入球帮助国安1-0奏凯,令毅腾遭遇8连败;如今从赛程看毅腾结束连续主场后的首个客场对手又是国安,但因毅腾第18轮主场对舜天一战延至9月7日、9月14日还将主场对建业,毅腾“连续主场”以及抢分计划还在进行中,因此已有传言称毅腾有可能战略放弃本轮对国安一战。

  毅腾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辽足、阿尔滨与建业4分,战略重点有所调整是有客观性的,而此战在避免伤病、红黄牌减员等情况外,全力防守也是球队的目标。国安的抢分目标则非常明确,在联赛还剩8轮落后恒大6分、净胜球有着巨大差距的情况下,国安谋求的追赶就是以“拿足分数”为根本前提,此战对毅腾尤其不容有失。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3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胜

  自2012赛季人和迁至贵州来,5次对阵亚泰2胜3平保持不败,在主场是1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双方0-0战平。人和近6轮取得5胜,目前积36分落后富力与上港4分,考虑到人和剩余8轮有6个主场的赛程利好,“冲三甲”有着绝对机会,此战很大程度上就是检验人和的冲三甲决心。亚泰近两轮接连负于上港与富力,目前积24分虽对保级区有一定优势,但抢分压力还在延续;此战客战人和的抢分难度较大,对亚泰很有考验。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8月3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主裁判:谭海(北体)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1次,绿城对舜天3胜3平5负处于下风;绿城前3次主场对舜天取得全胜,但近两次主场交锋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绿城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于客场2-2战平舜天。绿城在第21轮于主场4-1大胜鲁能,但上轮客场1-3负毅腾,绿城阵营对该场失利颇是不满;绿城24分的积分也仍承受着一定保级压力。在客场取得2连胜后,舜天上轮在镇江主场却0-3负于申鑫,从舆论氛围看,高洪波的压力由这一败陡然提升。此战双方均显不容再败,主场气势有望提升绿城的抢分希望。

  上海绿地申花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31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主裁判:王哲(北京)

  天气:小雨 26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五星体育频道、上海劲爆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上赛季上海三队的德比战对话中,绿地申花4战全胜;本赛季绿地申花与上港均对申鑫实现双杀,而双方之间的首回合交锋中,绿地申花在客场1-1战平上港,该场麦克布林与徐亮为各自球队入球,杨世元与柏佳俊均被红牌罚下。此战事关本赛季上海滩德比战的“赢家”,双方必全力以赴。除了高迪的持续休战,绿地申花的锋将恩里克与比亚特里均是有伤,这令绿地申花保持德比战优势的目标提升了难度。上港在武磊近7战7球带动下,近6战取得5胜,正处在积分榜三甲门槛前,此战上港的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8月31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

  预测结果:恒大胜

  很明显,在恒大刚刚于亚冠战线遗憾出局后的时间点上,成为恒大的对手是很不走运的。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来,双方联赛中7次较量恒大5胜2平,辽足尽管在主场两次战平恒大,但3次客战恒大均告落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在客场4-0大胜辽足。

  恒大的全部精力已对准联赛,面对持续掀起“追赶”气势的国安,恒大需要做的就是平稳拿分;此战也需要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来摆脱亚冠阴影。辽足在上轮客场击败泰达,但球迷舆论对该场的热议已说明:辽足还需体现出更多的保级战斗力。此战辽足的课题显然是全力防守,尤其要避免过早、过多地失球。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31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主裁判:周刚(湖北)

  天气:中雨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3次,建业对鲁能3胜4平6负处于下风;建业主场对鲁能战绩为1胜3平2负,上赛季建业凭借张力的绝杀球取得了对鲁能的主场首胜(2-1);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凭借洛维的梅开二度在主场2-1击败建业。

  毅腾与辽足本轮在客场分别对阵国安与恒大,这对于积20分的建业来说应属“机会”;并且本赛季来建业在主场对恒大、国安与富力这三甲均有过赢球表现(足协杯与联赛),主场气势对建业的抢分前景有着明显的放大作用。而鲁能因近日的“抢人事件”非常敏感,这对鲁能似有双刃剑效果——激励军心全力奋战,或者是受到不必要的影响。从实力对比、球队士气看,鲁能的抢分希望应相对更大;但比赛中必须控制好心态,而特定情况下裁判此战的表现也更值得关注。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国安申花恒大鲁能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