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广州恒大被阿里巴巴诅咒了吗?

2014年08月28日17: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亚冠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周三晚上被淘汰出局,这是自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6月份收购恒大50%股权以来,该俱乐部遭受的最大一次打击。

  自从阿里巴巴入股广州恒大后,该球队的命运就急转直下,在亚冠联赛期间罕见地遭遇了接二连三的失败,最终被西悉尼流浪者队(Western Sydney Wanderers)淘汰出局,而后者成立时间只有两年,也不像广州恒大那样有前世界杯冠军球员加盟。

  意大利国家队赢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时,执教该队的正是广州恒大现任教练里皮(Marcello Lippi)。广州恒大新签约的意大利球员吉拉迪诺(Alberto Gilardino)也在2006年世界杯冠军阵容之列。吉拉迪诺参加了周三的比赛,但里皮则因上周在悉尼的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轮回合恒大客场0比1失利后冲进场内指责裁判而被临时停赛一场。

  广州恒大的第三个意大利人是迪亚曼蒂(Alessandro Diamanti),他周三为广州恒大踢入第一粒进球,将比分追平,此前尤里奇(Tomi Juric)在开赛58分钟时凭藉罚球为西悉尼流浪者队先下一分。迪亚曼蒂的进球非常关键。虽然广州恒大的巴西前锋埃克尔森(Elkeson)在伤停补时阶段又踢进一球(埃克尔森早些时候曾罚失点球),令恒大主场2比1险胜,但西悉尼流浪者队最终因客场进球优势杀入半决赛。两队总比分为2比2。西悉尼流浪者队在半决赛时将迎战首尔足球俱乐部(FC Seoul)。

  去年,广州恒大成为20多年来首支赢得亚冠联赛冠军的中国球队,整个赛程只输掉了一场比赛。今年广州恒大则输掉了四场比赛,并且无缘半决赛。在中国富豪马云6月5日宣布他执掌的阿里巴巴将收购广州恒大50%股权后,该俱乐部在中国足协杯中也遭淘汰。

  广州恒大仍位居中超联赛积分榜首位,但与去年的三冠王身份已经无法媲美。今年在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就被淘汰出局,在马云宣布入股广州恒大后还不足三周时间。打败广州恒大的是河南建业,后者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中仅排名第14位,而且还面临保级大战。

  广州恒大至少仍能以22场比赛51分的成绩领跑中超联赛积分榜。去年,广州恒大以30场1负77分卫冕冠军。而今年该队已经输掉了三场比赛,包括在8月初败以1-2败给排在第11位的长春亚泰。

  亚冠联赛是亚洲地区(以及澳大利亚)最富盛名的俱乐部足球赛事。在去年赢得亚冠联赛冠军后,广州恒大获得资格赴摩洛哥参加世俱杯(Club World Cup),对战欧洲冠军球队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拜仁慕尼黑队中有多位球员代表德国参加世界杯并最终夺得了冠军。但今年,里皮和他的球员没有机会与这样的劲旅一较高下了。

  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足球爱好者,他们大多喜欢欧洲的球队,但广州恒大让球迷们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超炫的球技。亚洲足球联合会(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称,观看周三晚上在广州进行的比赛的观众人数达到4万人左右,球迷们显然希望看到这只本土球队能够取得胜利。广州恒大“永做最强”(Be the Best Forever)的口号有点儿过于高调。空手道世界冠军查克•诺里斯(Chuck Norris)都不太会说这样的话。

  中国也在继续尝试提升国内的足球氛围。巴西和阿根廷国家足球队10月份将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举行比赛。

  马云6月份宣布投资广州恒大时并没有披露太多细节。马云称,这笔价值人民币12亿元(约合1.95亿美元)的交易在15分钟就敲定。他还称,投资足球是幸福投资。

  但是,周三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可没感到幸福。

  Will Davies  稿件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马云亚冠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