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解说:朱炯模仿欧洲教练不可行 完全体现不出气场

2014年08月18日21: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19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展开,北京国安[微博]主场2-1战胜贵州人和[微博]积分继续追赶广州恒大[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与前国安球员商毅[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表示朱炯[微博]给人和制定了一个变形金刚战术,但不满裁判有极强的表演痕迹。商毅则称赞张稀哲意识超前,感叹只有犯规才能阻断米西。孟洪涛在中场评球时指出人和如哥斯达黎加,但国安的耐心是强队表现。

  人和首发大变并派出5后卫的组合,魏翊东强调说:“没上米西,人和的进攻会更加简练,摆明就是要打国安的反击。”德扬第一次拿球就被张成林放倒,魏翊东感慨一开场就嗅到了比赛的紧迫感。随后张成林再次防铲但被张稀哲过掉,魏翊东直言张成林今晚过于亢奋了。

  张稀哲的漂亮传中让商毅赞叹道:“张稀哲的意识超前,传出的球都是直接要命,非常刁。”费祖拉乌[微博]近两场表现不再抢眼,商毅解释说:“带着瑞超的节奏来踢中超,连续一周双赛,现在过了兴奋期,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疲劳期,好在打完这场双赛就能结束就能调整。”根据场上局势,魏翊东坦言:“人和即使不派出5后卫进行盯人防守,以他们这样的防线国安确实也很难攻破,目前比赛是按朱炯的设计在走。”

  孙继海门前将球解围,魏翊东感叹——又是孙继海出现在了这么关键的位置的线路上,这个补位堪称完美!费祖拉乌打空门得手,商毅直言:“首先要表扬徐云龙[微博],他在中场有多次非常精准的传球,再就是不得不说这两名外援超强的个人能力。”魏翊东则表示:“朱炯给球队制定了一个变形金刚战术,再有经验的孙继海也来不及做反应了。”

  中场评球,著名足球评论员孟洪涛指出:“不好打是肯定的!人和的变阵的确针对性比较强,贵州的踢法很像世界杯时的哥斯达黎加,但他们的进攻出不来所以国安的后卫相对比较自由,而国安打的比较耐心,这是一个强队的表现。”

  易边再战,米西被换上场并很快制造威胁,商毅感叹:“进攻和防守同样出色,只有犯规才能让他放缓节奏。”于海接米西传中头槌破门,商毅表示:“贵州一直在中场占据压倒性优势,无论是马季奇[微博]还是河大成都没能限制住米西,而抑制对手进攻的方法还是要自己把进攻打出来。”魏翊东则认为国安这段时间踢的过于客气了。

  河大成连续2次上抢成功,魏翊东连声称赞:“河大成真的太聪明了,这两个断球完全体现出他超强的预判能力。”裁判的判罚引来朱炯的强烈不满,商毅表示:“其实作为一个主教练,这样的言行并不合适,如果他想模仿欧洲教练是不可行的,因为中超的体系和欧洲的体系完全不同,场地太大,完全体现不出你的气场。”魏翊东则认为这有极强的描摹痕迹。

  孙继海漂亮的阻截再次赢得魏翊东的敬佩——看他的比赛,你才知道什么叫做经验。第85分,费祖拉乌头球梅开二度,魏翊东极其兴奋:“又是他,又是这个瑞典人,在他如此疲劳的情况下,在国安进攻端一筹莫展的情况下,他独中两元、挺身而出,他是一个好球员!”

  最终,国安2-1战胜贵州人和,积分上继续追赶领头羊广州恒大。魏翊东表达出比赛的艰难:“这是90分钟非常艰苦的过程,拿到这3分国安少赛一场依然落后恒大7分,这是重要的3分,这是全队拼下来的3分,感谢费祖拉乌,感谢国安的所有球员,感谢我们的球迷。”

  (糖蜜)

文章关键词: 朱炯国安人和北京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中超-费祖拉乌两球 国安2-1距榜首7分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