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费祖拉乌两球救命 国安主场2-1险胜人和

2014年08月18日21: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展开最后一场较量,北京国安[微博]主场对阵贵州人和[微博],第35分钟,德扬把握乱战机会助攻费祖拉乌[微博]入球,上半场后段双方多次出现摩擦冲突;第55分钟,替补出场的米西莫维奇助攻于海扳平比分;第85分钟,张呈栋[微博]助攻费祖拉乌梅开二度,国安最终2-1击败人和。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保持着与恒大[微博]的7分差距。

  国安上轮客场负于富力,与恒大的分差重被拉大,而人和保持着4连胜。自2012赛季人和迁至贵州,国安在联赛中对人和3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国安已两胜人和,除了联赛首回合客场2-1奏凯外,国安在足协杯上于客场以3-0的比分淘汰了人和。

  客场作战的人和排出五后卫体系,安排了孙继海、萨利与张成林三位中后卫;开场就出现了张成林追防侵犯德扬的情况。国安形成控球前压局面,人和积极逼抢中也在围绕尤里寻找快攻机会。胶着至第18分钟国安首次制造威胁,张稀哲右翼弧线球传中,前插的德扬在萨利贴防下未能于门前顶到皮球。人和在第23分钟形成4打3的快攻良机,但尤里出现较明显越位。

  第25分钟,饶伟辉边路拼抢中腿部发力放翻张呈栋,领到黄牌。此后朱炯[微博]在场边向裁判表示了抗议,转播比赛的北京体育台认为“抗议原因不明,是在向裁判施压”。此后德扬的传中、国安角球冲击均被孙继海破坏落点。第35分钟,国安取得入球——徐云龙[微博]在中圈内长传发动攻势,德扬提前启动前冲,虽然他停球过大被孙继海挡到,但皮球碰萨利又告弹回,德扬抢在出击的张烈前将球捅到中路,费祖拉乌攻破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国安1-0领先。这是费祖拉乌加盟国安后的第3粒联赛入球。

  失球后的人和迅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发出前双方中路抢位发生些许摩擦,雷腾龙[微博]在萨利有伸臂动作后顺势倒地,主裁判石祯禄言语警告平息事态。很快萨利与德扬在皮球出界后又有摩擦,急于开界外球的德扬对萨利有推搡动作,萨利情绪激动地追吼德扬。北京体育台认为“萨利的火气源于球队失球,但如此情况浪费的是自己时间”。第43分钟,马辛斯基边路放铲侵犯周挺,马辛斯基走近倒地的周挺示意其假摔、催促其起身,周挺很愤怒地与对手贴面对峙,马辛斯基领到黄牌。北京体育台认为“马辛斯基明显犯规还挑衅,他与萨利、尤里都处在气头上”。上半场国安控球率达到70%。

  中场休息后双方重回球场时,邵佳一[微博]在场边拉住孙继海,两人均笑容满面。人和用米西莫维奇换下马辛斯基,张成林来到左边路、后防线改打四后卫,饶伟辉位置提前。在米西梳理下人和增强运转连起冲击,连获任意球、角球。第55分钟,人和扳平比分——米西在前场左路拿球组织,其突然斜传禁区中路,皮球跃过徐云龙的防守区域,于海前冲中将皮球顶入球门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比分变为1-1。于海也打入本赛季第3粒联赛入球。

  第59分钟,于海中后场拼抢中被判定抬脚过高,人和失去快攻机会,国安获得任意球;朱炯在场边非常不满;这次任意球发出后,德扬禁区右翼吊射稍打偏。比赛中朱炯频频拿起手机,北京体育台表示“工体是不支持手机信号的、朱炯手机信号真好”。第65分钟,孙继海禁区内补防将球抢走,其身边的德扬迅速举手示意孙继海手球;慢镜头并没有回放,北京体育台表示“有手球嫌疑,但裁判没有理会”。

  第68分钟,张稀哲在德扬配合下于右翼强冲,禁区前在李春郁、尤里夹击下摔倒,裁判判定任意球,人和球员跑向裁判表示抗议,场边的朱炯也再次激动抗议,并向着球迷看台怒吼;北京体育台指出“作为主教练,朱炯的举动并不合适”。第72分钟,汉克向左路空档分球,张成林冲入禁区后低射被杨智挡出。第76分钟,米西禁区前转身摆脱河大成,随之弧线球攻门被杨智飞身扑出。北京体育台感叹“真是一位有威胁的球员,波黑国家队队长不是白给的”。

  第85分钟,国安再度入球——周挺在右路策动攻势,张呈栋前插传中皮球越过萨利,费祖拉乌准确地以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国安2-1超出。继国安首秀一战后,费祖拉乌再次单场梅开二度。第88分钟,张烈在皮球将飞出底线前有伸手摘球的动作,瞬间又将手闪开,边裁提醒主裁判给国安角球,北京体育台指出“是误判,张烈晃了边裁”。补时第1分钟,赵和靖[微博]带球突入人和禁区左侧,萨利铲球化解险情,裁判判定是人和球门球;在慢镜头重放前,北京体育台认为“萨利铲球犯规,应是点球”;观看了慢镜头后,北京体育台表示“萨利铲到球也带倒人,不判点球也OK”。最终国安2-1击败人和。

全场全场技术统计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31-赵和靖、13-徐云龙、30-雷腾龙、4-周挺;10-张稀哲、16-河大成(78分钟,11-宋博轩[微博])、5-马季奇[微博]、28-张呈栋;21-费祖拉乌(89分钟,6-张晓彬[微博])、27-德扬

  贵州人和出场阵容:12-张烈;31-饶伟辉、17-孙继海、4-萨利、3-张成林、23-陈昌源;21-于海、8-李春郁、7-马辛斯基(46分钟,10-米西莫维奇)、11-尤里;24-汉克(73分钟,39-陈子介)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人和中超北京贵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客平鲁能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