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9岁小将成中超最年轻首发 95后他出场时间最多

2014年08月18日05:5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19岁的左边后卫岳鑫昨晚迎来了他在大连阿尔滨[微博]的第二次首发,而且踢满了90分钟。自李学鹏离开阿尔滨加盟广州恒大[微博]之后,岳鑫成了日本籍主教练仓田安治在左后卫位置上的重要选择,他成了今年整个中超里最年轻的首发球员。

  今年5月3日岳鑫第一次进入18人大名单,那时候李学鹏还没有离队。7月20日他第一次在中超亮相,一周之后就成了首发。阿尔滨还有另一名左后卫,21岁的金洋洋[微博]。25岁的韩学庚也能踢这个位置。这三人现在处于一个轮换状态,谁都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看上去仓田安治更喜欢最年轻的岳鑫,因为在辽宁全运队和大连阿尔滨预备队,仓田安治就是他的主教练。

  作为去年全运会U 18年龄段冠军队成员,岳鑫在他的年龄段内无疑是出类拔萃的,但这还不足以让他这么快获得中超出场的机会。仓田安治的赏识是关键,但他的偏爱也是客观的。年初冬训的时候,当时阿尔滨的主教练马林就很欣赏岳鑫,把他从预备队提拔到了一队。当时的机缘是李学鹏受伤了,现在李学鹏离开了球队,岳鑫的机会算是彻底来了。

  岳鑫是95年龄段国青队的常客,他也入选了今年6月份的U 19国青集训名单。在那份名单里,除了恒大的刘海东,只有岳鑫在中超有过出场纪录。目前为止,他是中超赛场出场时间最多的95后。

  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黄子锋

文章关键词: 仓田安治李学鹏中超岳鑫大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