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绿城征服又遭旧将反戈 为何离开的就都这么强

2014年08月17日17: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 郑昊

  大热的天踢球,绝对是受罪的事情,好在16日晚济南杭州都下雨了,带来了秋日的清凉,也为球员们解了乏。只不过,比赛分胜负,风雨在双方眼里也就带了感情色彩,一边是及时雨,一边则是透心凉。很遗憾,鲁能感受到了“透心凉”,大热天的来场凄风冷雨,心里拔凉拔凉的。

  不是偏袒,鲁能踢申鑫那场比赛确实漂亮,4个干净利索的进球,似乎宣告着橘红色火焰即将再次爆燃。可这一转眼到了杭州,就被对方的4个进球证明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甭管休息了几场的拉蒙还是在鲁能迟迟找不到感觉的马塞纳,都在鲁能的身上找到了自信。绿城队主教练杨戟则用实战让鲁能将士明白了,什么叫防守反击。

  赛前,库卡面对着媒体的镜头谈起绿城的近况不佳,用“每支球队都有低谷”来表示安慰;绿城主教练则用“希望鲁能继续逢弱不胜”来揶揄一下自己现在尴尬的处境。

  可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开场,并没有看到鲁能砍刀切菜般的进球,反倒是绿城在做好自己的防守的同时频频向鲁能腹地施压。1比0到2比1再到3比1直到4比1,绿城的场上球员都在不停地奔跑。作风硬朗的他们穿上自己的绿衣服,却让人瞬间觉得,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国安队?

  不可否认,鲁能队员对待本场比赛的态度还算积极,就算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时鲁能的球员还在奔跑。但是在之前的比赛中强调的由守转攻非但没有做好,那么怎么还增加了一个由攻转守不力的毛病呢?

  鲁能自己进攻不力,为什么从鲁能出去的人一回身对阵鲁能时,就都成了神枪手呢?泰达的周海滨和江苏的安塔尔就不说了,绿城队中“鲁能籍”球员的“反戈一击”杀伤力也都是核武器级的,上一次是高迪,这一次就换成了马塞纳。这两个人当初在鲁能,一个连主力都提不上,只能在预备队踢踢,另一个也只是偶有闪光。

  原因说不清,但脸皮厚点也能说鲁能确实厉害——最起码走出去的人遇到鲁能时个顶个的是条好汉。可是鲁能的救世主在哪呢?总不能平日说板凳深厚,但是有几位核心上不了场就输成这个样子吧?

  诚然,不能因为输一场球就将鲁能全盘否定,本场的鲁能在上半时还算得上可圈可点,几次算得上“高光”的配合也让对方惊出了一身冷汗。但是自从人家2:1反超后,鲁能的表现算不上一支强队。或许还是在为战国安留力吧,反正现在冲冠无望,保级无忧。但是人员配备豪华到能够同时组成2支甚至3支队伍同时征战中超的球队,在比分上输成这个样,真的看不懂。

  现在的鲁能,实力到底是强还是弱,强到什么样弱到啥程度,都已经没法用一个两个的简单词汇来形容了。鲁能这么简单就被绿城征服,可苦了球迷,一面深埋失望,一面还要想尽办法自夸鲁能在中超还算得上一支人见人畏的强队——虽然偶有掉链子,但是不会轻易言败。

 

文章关键词: 绿城鲁能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