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评王永珀顶替蒙蒂略表现不错 鲁能旧病又复发

2014年08月17日17: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 郑昊

  1:4,绿城球员拉蒙和马塞纳的梅开二度,让鲁能在杭州的这个雨夜,变得凄冷无比,不但自己没有取得连胜,还好人做到底,将绿城从三连败的泥潭里拉了出来。

  旧病又复发

  新伤又增加

  既然惨败给了绿城,鲁能上一场4:0大胜申鑫的闪光时刻就别提了。说点实在话,鲁能本赛季一直背着两个致命的大问题,其中一个便是“逢弱不胜”。如果说这是体现在最终结果上的,那么在过程中导致这一结果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鲁能由守转攻这么一下子。本场比赛,虽说在进攻方面鲁能还算得上偶有闪光,但是由攻转守的失误则成了鲁能队失败的主要原因。无论是拉蒙还是马塞纳,其个人能力还远远达不到能撕开鲁能后防的水平。

  然而就是这样的外援配置,借鉴了其他队员打鲁能的心得——铁桶阵加快速反击,加之汪嵩高水准的定位球,使得鲁能众将士无功而返。对方看似毫无威胁的大脚长传,到了鲁能这边往往都能让王大雷惊出一身冷汗甚至进球。虽说鲁能后防正面防守能力还不错,但是凭转身速度,马塞纳还是能完爆我们后防几条街的。

  旧将战鲁能

  定倒戈一击

  马塞纳,对于这个名字,鲁能的球迷一定不会陌生。作为一名射手,他以灵巧和速度著称,但是不稳定的发挥也使的这位射手算不上高产。2012赛季他在鲁能效力时,整个赛季打入10粒进球,可到了2013年,进球数量降为了可怜的三个。从这点来说,不稳定也算得上名副其实。而在本场比赛前,马塞纳在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也不过只是3个,可见到鲁能后卫后,信心的瞬间爆棚一下子让小马哥进了俩,本来在门前的嗅觉算不上很敏锐的他也巧妙地利用了王大雷的失误捡了一个便宜。

  安塔尔、周海滨、高迪、马塞纳,这些曾经在鲁能一线球队效力过的队员在走出去后,对阵鲁能时都有着超强的发挥,虽说在一个层面上说明鲁能厉害,毕竟这些人都算得上“弃将”,可是旧将面对鲁能时往往能倒戈一击,这对深爱鲁能的球迷来说是又爱又恨的。

  顶替蒙蒂略

  小胖还不错

  本场比赛,库卡在用人方面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勒夫、蒙蒂略、汪强这样的主力球员并没有派上场,作为蒙蒂略的替补,王永珀作为首发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虽说久疏战阵,也虽说鲁能大比分失利,但是对于王永珀来说,他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在组织串联起全队进攻的同时,因为位置的关系,王永珀可以站在门前包抄抢点。最可以说明的便是当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1分40秒,吴兴涵左路低平球下底传中,王永珀插上推射,球虽然稍稍打偏,但是仍然能看出传球传位置这一优点。而下半时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王永珀也尝试了几脚远射,在场地湿滑且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取得的效果还算不错。只不过最终这些进攻都没有转化为破门,鲁能最终也带着失利离开杭州。

文章关键词: 王永珀鲁能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