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为什么总是被逆转 领队:球队目前处于瓶颈期

2014年08月14日05: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客场1:0领先贵州人和[微博],但最终却被对手2:1逆转,杭州绿城在输掉比赛后保级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最近绿城经常是先领先后被逆转,3连败后球队将为保级付出更多的努力。

  一场原本可以让绿城尽早上岸的胜利,最终变成了输球,赛后主教练杨戟显得很郁闷:“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逆转,是有些难受。贵州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现在就要忘记这场输球。后面联赛还有10轮,我相信我们可以慢慢打好的。”随后杨戟还找了队长汪嵩[微博]和几名老队员聊了聊这场比赛,帮助大家总结比赛的得失。周四一早,主力队员就将返回杭州,备战周六和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

  杭州绿城在最近11轮联赛中只赢了一场,对降级圈的优势被不断缩小,现在只有4分了。周三晚上辽宁队在最后时刻2:2逼平哈尔滨毅腾,否则被“提前宣判降级”的哈尔滨毅腾,也将只和绿城相差6分。“我们保级的形势严峻起来了,后面的每场比赛都要去拼,另外也希望年轻人更快的成长起来。”汪嵩说。

  汪嵩是贵州人,对于这次回家乡比赛,汪嵩说:“回家乡踢球当然想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不过我现在是在为绿城效力,所以我肯定是全力以赴的为绿城抢分,现在球队比较困难,我们要尽可能的去拿分完成保级任务。”对于输掉这场比赛,汪嵩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还是非常遗憾的。我觉得输球还是能力上的差距,对方的能力要比我们强,比赛经验也更加丰富。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这些球员需要尽快成长起来。”

  “我们都需要有大心脏,尽快忘记输球,勇敢的去面对后面的比赛。”门将顾超说。接下来绿城将要迎战刚刚4:0打胜上海申鑫[微博]的山东鲁能,绿城在主场拿分会非常困难。“打到现在,我们已经没法去多想什么了,不管什么对手,都要争取去拿分,不然保级拖到越后面,就会出现越多的意外。”绿城领队吴少堃说。刚刚经历了三连败后的杭州绿城,会在这个周末的黄龙给人带来惊喜吗?

  第28分钟冯刚的进球为绿城取得领先,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虽然尤里在第43分钟为贵州人和扳平比分,但能够在贵州客场拿分,对于绿城的保级也是非常珍贵的积分。——贵州人和在第69分钟获得了角球机会,张成林用一个进球让绿城的梦想破灭。第7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段,是最近绿城的一个噩梦。这场比赛绿城在第69分钟被逆转,上轮联赛绿城主场1:3被广州富力[微博]逆转,对手在第63分钟到第74分钟连进3球,绿城1:2输给上海上港[微博]的比赛,上港在第67分钟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

  “没有能够把优势坚持到最后,应该还是能力上的差距。”汪嵩特别郁闷。吴少堃认为:“最近赛事比较密集,这个时候丢球,是因为球员的体能下降比较厉害,这会影响球员的注意力。其实不仅是绿城的球员,足球比赛在这个时间段,是最容易丢球的。”在吴少堃看来,很难在70分钟后把优势保持下去,是球队目前面临的一个瓶颈:“我觉得年轻球员一直在进步,但现在就是有一个瓶颈,让队员们没法坚持到最后。或许年轻球员们还需要一点时间,把这个瓶颈突破了,就不太会被对手逆转了。”(蒋希)

文章关键词: 绿城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