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射手王争夺升级 王大雷再续神扑救

2014年08月11日00: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中,强力锋将继续喷薄开火,正在射手榜你追我赶的埃尔克森[微博]与哈默德均是梅开二度,德扬也打入两球助国安取得3连胜;黄希扬[微博]石破天惊的远射世界波提振了建业士气,张晓彬[微博]与卢琳也均给出了出色表现;鲁能还是不胜,但王大雷[微博]在继续着各种“神扑”。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9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埃尔克森(广州恒大[微博])、德扬(北京国安[微博])、哈默德(广州富力[微博])

  失去孔卡与穆里奇对于恒大的影响还在被持续热议,比赛实际内容也在证明着这一点;但就在恒大面对相应难题时,埃尔克森的支柱作用同样在持续体现。本轮埃神顶着相当压力的点球劲射为恒大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后又以个人技术特色梅开二度。吉拉迪诺在场时,埃尔克森必须增加跑动与拉边,此战他4次过人、4次迫使对手犯规的数据说明了他在这些方面的效用。

  费祖拉乌[微博]加盟国安给出连续入球的表现后,德扬也在本轮上演了连续入球;攻击线的问题得到醒目改善,或许是解释国安如今这紧追恒大气场的最佳论据。德扬此战打入的第2球,尤其贴合了国安阵营对于强力中锋的期许。更令人欣慰的是,德扬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架子”,他在积极跑动逼抢,单兵追抢汪佳捷、禁区内压迫阿多失误等情况进一步提升了这位中锋的威胁性。

  第17轮赛事中,埃尔克森在恒大较早出战的比赛中梅开二度,随后一天的同轮次比赛中就出现了哈默德迫切渴望入球、破门后开怀大笑的场景;本轮类似的“追逐”又有演绎,埃神还是梅开二度,而一天后出战的哈默德再度入球且也是梅开二度。第二阶段来的5场比赛,哈默德已打入6球;如今埃神17球领跑射手榜的数据很惊人,而好戏真的在后头——哈默德16球,紧追着呢。

  中场:于汉超[微博](广州恒大)、黄希扬(河南建业[微博])、张晓彬(北京国安)、卢琳(广州富力)

  里皮的换人调整功力在本轮又一次得到了深入诠释,这一次引出调整效果的关键球员就是于汉超——他制造的点球令恒大打破了与舜天胶着拉锯的局面,此后他的施射被封堵也引出了赵旭日[微博]的弹射破门。于汉超加盟恒大的重要使命就是填补穆里奇离去后的空缺,此战的于汉超正是在这个线索上积极体现了影响战局的实力。

  黄希扬在本轮收获了本赛季第4个入球。他的脚法、远射能力,早通过本赛季前在中超打入的11球得到了反复证明,而本轮的这一脚超级远射仍是以石破天惊的效果引人惊呼。建业阵营当然会为比赛后段被绿地申花[微博]连入两球追平而遗憾,但对照建业本赛季来所持续体现的缺乏进攻爆发力的问题,黄希扬这一脚所打出的振奋感,远超过了单场比赛的抢分得失,对于建业理应起到长久的激励效果。

  在解说本轮赛事时,担任北京体育台嘉宾的商毅[微博]开场即强调了“张晓彬对于第二落点的预判”,而张晓彬在同上港的这一战中正生动演绎了他的这个特点——在国安第一波进攻受阻后,张晓彬持续地控制皮球落点,他作为后腰的灵活跑位为球队创造了持续冲击的先决条件;国安压迫进攻的战术也在张晓彬这里得到了直接体现,上下半场的前段,他的中路远射都起到了吹响进攻号角的作用。

  上轮富力主场负于申鑫一战中,在富力迟迟无法形成有效反扑的情况下,广东台的解说球评频繁念起卢琳的名字、并且对他在比赛后段过晚出场的安排表示了质疑;此战卢琳醒目地被埃里克森列为先发,在球队又是先落后的情况下,卢琳的精彩倒钩破门拉开了富力大逆转的序幕,这个入球的精彩度与提振气势的效果,丝毫不比哈默德梅开二度的贡献力度小。

  后卫:埃雷尔森(江苏舜天[微博])、福福(哈尔滨毅腾)、李学鹏(广州恒大)

  本轮恒大所打入的第2球攻势中,埃雷尔森留下了只能赌博性飞身封堵的遗憾场景,输球确实是遗憾的,但这并不能否认埃雷尔森的整场表现——舆论在热议吉拉迪诺下场后恒大于天河恢复了“最低消费”,困住吉拉的主角正是埃雷尔森,他的贴防、上抢拦截俨然就形成了“吃掉吉拉”的效果。我们更不能忽视的是:埃雷尔森这场比赛做出了10次解围。

  毅腾没能在主场拼下泰达,但谁能说毅腾的势头没有得到延续呢?不仅是毅腾连续击中门框、持续冲击的面貌,这支球队在防守端也体现了硬度,更准确地描述是“防守中坚”的球员角色越发分明——福福在本轮做出了12次解围。有拼劲儿、有冲击力,也有可靠的防守中坚,这样的球队才能更为放大力争保级的希望。

  金英权[微博]持续伤停来,李学鹏近3轮已是持续为恒大首发;此前两轮他单场都给出了7次解围的数据,本轮则是通过多次禁区内救险式封堵体现了作用,尤其是开局阶段那次对任航[微博]的及时封堵,避免了恒大开局即丢球的被动局面;李学鹏也在恒大定位球攻势中给对手的禁区施加过压力,总体来看他已找到了在恒大的存在感。

  门将:王大雷(山东鲁能[微博])

  恒大3球击败舜天的比赛中,曾诚以多次扑救体现了护卫球队的作用;相比于恒大主场赢球的结果,鲁能发展到6轮不胜的战果似乎更为惊人,但即便是在鲁能持续不胜的走势中,王大雷依然持续体现着“神扑”的能力——本轮他又连封必杀球了,辽足邱卡与金泰延所形成的都是面对门将的单刀射门,都被王大雷封出了!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最佳阵容上海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