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反恒大联盟是酱缸文化 电贺胜恒大已变味

反恒大联盟背后是羡慕嫉妒恨 反恒大联盟背后是羡慕嫉妒恨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据《体坛周报》,在亚泰击败恒大后,9家中超俱乐部向亚泰高层发来贺电。亚泰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默认:“都是常规性赢球后的祝贺,大家可能觉得亚泰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同时这也让中超冠军悬念增加,联赛越来越好看。”

  恒大中超三连冠,转会市场挥舞钞票招兵买马,一时之间,成为中超标靶,这属情理之中。亚泰一名球员赛后表示,面对恒大这样一个对手拼劲更足,里皮也在足协杯打日之泉的比赛后说过这样的观点,赢了恒大对日之泉球员的意义,要比恒大赢了对手大得多,因此日之泉也会更拼。

  从竞技层面来说,以恒大为目标,渴望击败中超班霸,合情合理。但当某一支球队赢了恒大,竟然赢得多支球队叫好电贺,那就有点变味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枪打出头鸟”,凡事好出风头的人都会成为众矢之的。从入主中国足球开始,恒大就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破坏了中超的游戏规则,搅乱了国内的足球市场,但旧有的规则假如足够好,中国足球也不会这般糟。

  中国还有一句谚语叫做“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反恒大联盟”,其实就是酱缸文化的缩影,人得拧巴地活着,拧巴才是智慧,谁活得顺畅,都是罪。

  所以说球如人生,小足球大社会。此前阿里巴巴不断遭遇负面报道时,马云曾撰文致员工称,“其实想想也正常,我们是第一个‘享受这种不适应,但今后的中国,我们这样的公司一定会越来越多。”所以,换个角度想想吧,没有人会踢一只死狗,别人的诋毁,某种程度上就是认可你的优秀。

  链接

  恒大一输球 就有球队去道喜

  恒大在中超无朋友?

  新快报讯 上轮中超,长春亚泰主场2∶1击败广州恒大[微博],完成了对卫冕冠军的赛季双杀。赛后,北京国安[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天津泰达[微博]等9家俱乐部向亚泰发去贺电。如此景象,恒大俨然成了中超所有球队的对手。

  尽管输球并不妨碍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但每当恒大输球,全中超的球迷都会为之兴奋。上轮比赛,恒大输球,不仅使胜利者亚泰减少了保级压力,还让国安等紧追恒大的球队,缩小了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亚泰能够成功保级,国安阻击中能“功不可没”,在本场被亚泰击败后,恒大只领先国安4分,而且还多赛一场。很多球迷调侃道,这是亚泰向国安报恩了。

  近几年,在中超一直一家独大的恒大早已是中超其他球队的“眼中钉”。向击败恒大的球队发贺电似乎成为近来中超传统,建业在足协杯击败恒大以及亚泰首回合客场战胜恒大后,都有俱乐部向他们发过贺电。看起来,恒大现在在中超似乎没有朋友。(胡光道)

 

文章关键词: 恒大亚泰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