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解说:国安不是攻陷而是侵占虹口 申花球迷的伤疤

2014年08月02日22: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19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上海申花[微博]主场0-3不敌北京国安[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与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坦言京沪德比每次都是血脉喷张的较量。谢朝阳认为国安前场的把握机会能力要强于申花一筹,并称赞新援费祖拉乌是国安打开胜利的一把钥匙。

  开场申花频频边路进攻,杨智出击解围,谢朝阳说:“杨智出击有点草率,国安两个边后卫一定不能让申花轻易的突破。”而对于二次转会回归后首次登场的雷腾龙[微博],谢朝阳称赞其归来球风稳健了许多。双方在中场僵持,谢朝阳说:“申花三条线很紧,应该让张呈栋[微博]冲上去对对手两个边路施压一下。”而魏翊东称赞近期的绿地申花右路进攻非常出色,对前面的比亚特里有足够的火力支持。

  提到国安旧将王长庆,魏翊东直言这已经是王第四次代表申花与国安进行比赛,谢朝阳说:“王长庆表现的越好,作为北京的老百姓来说就越为挂念他。”谈到双方的打法,谢朝阳说“两边都是442阵型,边路的个人突破就显得尤为重要。”

  迟迟打不开局面,国安频频长传冲吊,谢朝阳说:“国安不要一个劲的往对方禁区吊的很高,没什么作用,应该把球控制在脚下寻求机会。”国安边路快发界外球,谢朝阳说:“如果没有好机会,不要快发,快慢结合才是一个成熟球队的标准。”临近半场费祖拉乌打入一粒头球,被判无效,谢朝阳坦言:“费祖拉乌在禁区附近头球能力,强壮程度,弹跳确实是国安打开胜利的一把钥匙。”

  中场评球时,谢朝阳说:“申花缺少了莫雷诺之后就像前场失去了一个轴,国安半场打的更加成熟,而申花半场打的更具有激情。”而魏翊东认为费祖拉乌的头球是原地垂直起跳,与邱盛炯[微博]出击的接触是合理冲撞,进球应为有效,这个球是个误判。

  易边再战,陈志钊[微博]禁区外任意球打人墙出界, 面对场上胶着的局势,谢朝阳说:“就像是两个人在爬山,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第73分钟郎征[微博]后场解围化险为夷,谢朝阳说:“到了这个年龄郎征应该具有后防中坚的作用。”

  第79分钟,恩里克对张晓彬[微博]犯规,谢朝阳说:“这个时候比赛越间断对于国安来说越有利。”而后张稀哲边路传中陈志钊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0,谈到陈志钊脱衣庆祝得到黄牌,魏翊东笑言:“陈志钊应该注意了,上一场他就因脱衣吃到了黄牌。以后每场进球庆祝都得黄牌这代价太大了。”终场前张稀哲助攻朴成[微博]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0,魏翊东表示:“朴成要么不进要么连场进球。申花队员到后来已经打不起精神了,这场球国安不是攻陷虹口,而是侵占虹口。”面对国安客场3-0胜利的结果,魏翊东说:“攻陷虹口将成为上海申花球迷心中的伤疤”谢朝阳总结说,国安把握机会能力强于申花,攻陷虹口靠的是实力。

  (杜克)

文章关键词: 国安申花BTV上海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教师要求学生须化妆上课笑露八颗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