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出局富力进亚冠仅1条路 8天3赛战泰达要轮换

2014年07月26日06:41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杯赛出局 富力全攻联赛

  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广州富力[微博]主场0∶1不敌山东鲁能[微博],被淘汰出了足协杯。对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广州富力来说,眼下只剩下联赛一条路可走。

  由于广州恒大[微博]也在足协杯中出局,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很可能出自联赛三甲之外,这也意味着广州富力要想拿到亚冠资格,起码也要保住联赛第三名。即便联赛第三很可能要通过两轮附加赛才能杀入亚冠正赛,但这已经是富力所必须争取的地方。

  截至上轮战胜江苏舜天[微博],30轮的中超联赛刚好打完一半。富力在前15轮的比赛中取得8胜4平3负,积28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如果富力在下半赛季也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稳定在积分榜三甲的位置上,那么球队至少还有取得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

  乐观点看,足协杯出局倒也给了富力全心全意打联赛的机会,埃里克森在周中输给鲁能后便表达了要全攻联赛的态度,“之前我们曾想争取拿下足协杯然后直接晋级亚冠,但我们双线作战做得还不够好,现在只能全力争取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了。”

  8天3赛 埃帅或轮换阵容

  因为足协杯,富力近来的比赛密度非常大,今天的比赛将是8天里第三场。比赛密度如此之大,仅靠一套阵容,实在很难坚持下来。打完今天的比赛,富力还要远赴盘锦挑战辽足,面对如此频密的赛程安排,埃里克森也表示会对阵容进行一定程度轮换。

  周中对阵鲁能的下半场,富力队就显示出了体能上的不足,富力的队员们在赛后也坦承的确有些疲劳。周四,埃里克森给队员们放了一天假,昨日才开始进行对阵天津泰达[微博]的针对性备战。埃里克森说:“我们的体能状况问题不大,但我会考虑对阵容进行适当的轮换。”目前,富力队的伤病情况良好,只有小将王新辉一人不能出场。

  自从登陆中超以来,广州富力还从未在联赛中输给过天津泰达。不过,在今年的联赛首轮中,富力却在补时阶段被泰达扳平比分,错失了联赛开门红的机会。回到主场再战泰达,埃里克森表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力拿下比赛,“富力是主场,所以我们会更注重进攻,我们完全有机会赢下比赛,也有实力在积分榜上争夺更好的名次。”

 

文章关键词: 富力泰达中超亚冠广州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