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博弈恒大颠覆一切“许氏规则” 恒大变弱了?

2014年07月24日23: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意大利帮”成为攻击里皮者的口实“意大利帮”成为攻击里皮者的口实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艰难战平鲁能后,里皮在发布会上说,想看看到年底到底能拿几个冠军。话还没落音,在周四的足协杯上,恒大便爆冷被建业绝杀,淘汰出局。2014中国足协杯,成为了恒大俱乐部自成立以来,距离冠军最远的一届赛事。恒大如今似乎真要好好想一想,下一步棋该怎么走。

  这看似是一个球场上的技战术问题。但似乎又不是问题的全部答案。在毕竟在恒大夺取亚冠冠军之后,发生了许多事情。这其中包括孔卡的离去,穆里奇的离去,迪亚曼蒂的到来,吉拉迪诺的到来,当然,还包括阿里巴巴与马云的强势介入。

  上个中超比赛日战平鲁能的结局,让部分广东媒体已经开始失去了耐心。当地的报纸用诸如“天河的最低消费去哪了”这样的标题来质疑球队的表现。当然,相对于媒体,球迷们走的更远,更多的人已经开始质疑迪亚曼蒂,也开始质疑里皮的用人。尽管后者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和口碑几乎是无法撼动的。

  所有责难的核心都来自于孔卡与穆里奇的离去与迪亚曼蒂的转会。孔卡的离去是难以避免的,早在里皮和他的团队来恒大之前,孔卡就表露出了不与恒大续约的意愿。但在里皮的蓝图中,并非是为孔卡找一个替代者,里皮需要用自己的方式改变球队。而这种改变,不仅仅只停留于技战术和球队层面。

  迪亚曼蒂是一个代表性的例子。在此之前,没有人会认为恒大会购入一名30岁以上的球员,尽管他曾经是意大利国脚。恒大俱乐部曾经公开表示过俱乐部不会考虑30岁以上,无法在恒大完成溢价转会及增值的球员。但里皮让恒大破了例。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在穆里奇随着孔卡的脚步离开恒大之后,恒大购入了32岁的前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

  事实上,吉拉迪诺的转会是“艰苦”而“复杂”的。这其中有很多不方便被披露的细节。但这两笔转会的确证实了里皮在恒大的权威。也印证了即使在阿里介入后,球队的实际控制权依然在里皮手中。里皮的到来颠覆了恒大队内此前制定的一切“许氏制度”。就像雷内和迪亚曼蒂先后因竖中指而被或将被足协处罚,里皮在队内也没有进行额外的加罚。而在李章洙时代,郜林曾经因抗议裁判判罚吃黄牌而违反队规,被俱乐部重罚10万。

  里皮在改变恒大的一切。当然里皮是有这个资本的。不谈资历,即便是为恒大带来了亚冠和中超双冠王的成绩,也足以让恒大对里皮给予充分的信任。而此前在从小里皮手中签下埃尔克森后,恒大认为与里皮合作显然是一笔只赚不赔的买卖。但值得玩味的是,就在签下吉拉迪诺之后,恒大方面通过媒体放出风声——这次转会可能是与小里皮合作的最后一次转会。

  可以肯定,即便是在足协杯过早出局,球队运转不畅的前提下,里皮依然会被赋予足够的信任。这与他的资历和能力有关,同样也与他带领恒大取得的成功有关。在未来的时间内,他依然还是恒大俱乐部的领导者。当然,里皮需要尽快让球队走出目前的低迷,毕竟四海皆知的是,中国的老板们对失败和挫折是缺乏耐心的。

  一个传闻是,尽管里皮在他的官方自传中否认了与中国国家队有过任何接触,但有一种说法是,这种可能在未来并非完全不存在。

  (荷马)

文章关键词: 里皮恒大许家印广州河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