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权交易那些事(上):公牛大赚加内特换了哪些签

2014年07月24日15: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休赛期,每天更新的转会签约不断刺激的人们的神经。作为普通球迷,最关注的当然是那些耳熟能详的成名老将们的归属去向,但对于负责实际运作的管理者来讲,还有一样东西或许比球员的名字更令他们挂心,那就是充满无限未知和可能的未来资产——选秀权。

  今天,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聊聊有关选秀权交易的那些事,对过去二十年间牵涉到选秀权的交易进行一番回顾,让大家对这些看起来不那么显眼的交易资产可能对一支球队未来产生何种影响有一个相对直观的了解。由于话题牵涉到的范围很广,故事不少,所以我们将分上、中、下三篇来和大家共同分享,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上篇:期待与结果往往不成正比》。

  森林送出加内特:我几乎付出了一切,却只换回一场虚无

  2007年7月31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送出凯文-加内特,从波士顿凯尔特人得到艾尔-杰弗森、杰拉德-格林、塞巴斯蒂安-特尔菲尔、莱恩-戈麦斯、西奥-拉特利夫、凯尔特人2009年的首轮选秀权、此前交易中送给对方的森林狼自己的2009年首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

  在这笔交易中,森林狼忍痛让出了几乎就是球队代名词的招牌球星,但也得到了当时看来已是所能争取到的最丰厚的回报:且不论一群充满天赋的年轻球员身上所蕴涵的巨大潜力,那两支首轮签对于即将重建的球队来说更是极具价值的资产。尤其是凯尔特人愿意归还的那支原本就属于森林狼的首轮签,更是有很大可能抽到一个极好的顺位。

  可惜的是,森林狼的高期待并没有得到等值的回报,通过交易得到的几名球员要么逐渐平庸,要么水土不服,唯一像样的杰弗森还遭遇到了伤病侵袭,不久就被放弃(讽刺的是,离开明尼阿波利斯的杰弗森很快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而两支首轮签的最终效果则更加令人失望:

  来自波士顿的那支选秀权,由于对方集齐三巨头迅速成长为冠军级别的队伍,最终只兑现成为一支28号签(选中了职业生涯场均6.4分1.8个篮板的韦恩-艾灵顿),而要回来的自己的那支选秀权,虽然最终抽到6号,却明珠暗投在了乔尼-弗林身上——此人在NBA只打了三个赛季即告失业,后来好不容易在CBA找了份工作还因伤病未能成行,如今已杳无音讯。

  公牛送出库里: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却没曾想得到这么多

  2005年10月4日,芝加哥公牛送出埃迪-库里、安东尼奥-戴维斯,从纽约尼克斯换回蒂姆-托马斯、迈克-斯威特尼、杰梅因-杰克逊、2006年的首轮选秀权、2007年两队首轮签的优先选择权,以及2007年和2009年的两个二轮选秀权。

  当然了,并不是每支球队都像森林狼那么倒霉,这一次公牛就行了大运。这笔交易的主体是库里交易两个首轮签(其中一个是优先选择权),当时人称小鲨鱼的库里原本被公牛视作未来的建队基石,但由于此前一个赛季出现心脏问题而引起管理层担忧,在要求对方接受详细体检遭拒绝后,约翰-帕克森忍痛将他送到了纽约。

  事实证明帕克森下了一招妙棋,虽然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库里的出勤率还算不错,但却只换回尼克斯总共79胜167负仅有32%的惨淡胜率。于是他们交易所得那两支首轮选秀权变成一个2号签和一个9号签。虽然他们暴殄天物将2006年的榜眼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送给了开拓者,但2007年选中的乔金-诺阿还是足以令球队的管理层和公牛球迷感到满意了。

  尼克斯送出默罕默德:其实我只想尽量讨价还价,对于结果并没有期待

  2005年2月24日,纽约尼克斯送出耐泽-穆罕默德、贾米森-布鲁尔,从圣安东尼奥马刺换来马利克-罗斯、2006年首轮选秀权(前10保护)、2005年菲尼克斯太阳队的首轮选秀权(前21保护),以及部分现金。

  在选秀权交易中还有另外一种类型,交易时明明没有太高期待,只是想尽量获得多一点回报,结果却收获到一笔惊人的财富。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2005年发生在尼克斯和马刺之间的这笔交易。

  的确,马刺为了获得一名可靠的内线蓝领,在这笔交易中给付出了两个首轮签的代价。但仔细研究你就会发现,这两支签位都不是非常令人期待:由于两支选秀权分别来自马刺和太阳,而两支球队在当时都是稳居联盟上游的虎狼之师,所以它们的位置注定会非常靠后。除此之外,这两支签位还都包含了保护条件,更是彻底堵死了奇迹发生的可能性。

  果不其然,2004-05赛季的太阳,最终打出了62胜20负的骄人战绩,排名高居全联盟第一,于是尼克斯在和马刺交易中得到的那支选秀权也就变成了首轮最末一位。可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凭借这一签位,作为总经理有千种不是唯独选秀独具慧眼的伊赛亚-托马斯条中了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大卫-李——他后来一度成为了球队的领军人物,打出了一个20+11的赛季并入选全明星阵容。直到今天,这位相貌英俊技术扎实的白人大个子,仍然是联盟一线球星。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森林狼加内特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