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钟5犯今夏第3次被罚下 男篮队长位置保得住吗

2014年07月24日21: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中欧男篮对抗赛中国队以69-54战胜德国男篮。中国队全队发挥出色,取得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大胜。然而在这样的一场精彩比赛的背后,中国男篮队长许忠豪或许是队中为数不多感到失落的球员。这是因为今天的比赛,他再一次五次犯满离场。

  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38秒时,许忠豪补防起跳封盖时又一次被裁判吹罚犯规。他无奈的和队友击掌后离场,随后在场边对四周的观众鞠躬示意。此后的比赛他一直落寞的坐在了替补席上,他心中或许也明白,今年夏天留给他在国家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是因为本场比赛许忠豪仅仅出战11分钟,就五次犯满离场。而这样的情况并非第一次出现,在5月31号和5月29号对阵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中,他同样仅仅在出战17分钟和12分钟的情况下,两次五犯离场。这样的一个数据,无论是哪个教练都没法接受。

  而且在这三场提前离场的比赛中,许忠豪总共只贡献了5分5个篮板和两次助攻。防守端屡屡犯规被对手博得罚球机会,进攻中也没有一定的得分能力,用效率值来说明的话,许忠豪在场时,对球队的贡献为负数。虽然许忠豪的拼劲一向为人称道,但这样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对比国家队中的其他几名内线球员。李晓旭[微博]是这支球队内线的篮板保证和中流砥柱,李慕豪[微博]和王哲林[微博]两人内线都有得分能力,而且防守中脚步都很快,可以从内线一路扑防到三分线外。周琦是球队的未来之星,一定会和郭艾伦[微博]一样,提前获得大赛的体验机会,积累经验。这样看下来,许忠豪在男篮亚运会12人的大名单中获得一席之地的机会实在是不大,毕竟亚运会的比赛强度和对场上球员的要求远远大于中国队现在打的这几场热身赛。而且更为致命的是,许忠豪一向欠缺和国外球队交手的经验。

  实际上当我们回顾许忠豪在八一男篮征战CBA[微博]的表现时,就会发现他在俱乐部中打得相当出色,13-14赛季,他场均出战近38分钟,可以拿下14分和近10个篮板。32场比赛打下来,在其他所有球队内线都有强力外援的情况下,他也仅仅只有6次犯满离场。而国字号内线其他的球员上赛季的数据是这样的,李晓旭8.8分9个篮板,李慕豪8.7分4.9个篮板,王哲林22.8分11.4个篮板,但这个数据的背后是福建倾全队之力为王哲林打造出来的超级数据。如果简单的照搬俱乐部的表现的话,许忠豪在国家队的表现决不应该如此糟糕,特别还是在他身为队长应该以身作则的情况下。这样的情况只能有两种原因,一是俱乐部超长的时间外加这届国家队大负荷的训练使得许忠豪体能出现了问题,第二个可能则是因为在国家队角色的变化使得他一时之间还没能调整过来,从而在场上有些迷失。

  无论如何,希望许忠豪尽快走出这段困境,毕竟不用说同样是90年出生的李晓旭已经坐稳了国家队的位置。而且他们的身后已经有太多的青年才俊瞄准了国家队的机会。如果再不迎头赶上,那么机会就会越来越小。(ERIC)

 

文章关键词: 许钟豪男篮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