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去年8%今年60% 男篮外线最准的人你想不到

2014年07月24日21: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9比54,中国队轻松击败德国队。刘晓宇[微博][微博]出场22分钟,7投4中得到10分、2次抢断和2次助攻,表现堪称稳定。

  复出第一场比赛,刘晓宇的三分球就令人印象深刻,进了3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高达75%。接下来和德国队的比赛,刘晓宇的手感 依然火热,全场比赛进了2个三分,命中率高达66.7%。而在中国 队今年夏天的6场热身赛中,刘晓宇三分球20投12中,命中率为不可思议的60%。

  和德国队这场比赛,刘晓宇上来就投进了一个关键球。距离这一节结束只剩最后几秒,中国队进攻时没有太好的办法,眼看时间就要到了,球又传回刘晓宇的手中。刘晓宇没有半点犹豫,出手 ,三分,命中。下半场开始后,刘晓宇再进三分。

  刘晓宇的三分球投的如火如荼,如果你以为他只会飘在外面远投 那就错了,他的中投也开发出来了。在第三节的上半段,刘晓宇连续两次和队友挡拆之后中投命中。

  要是放在过去,这是难以想象的事情,一直以来刘晓宇的投篮都 是最被人诟病的一个地方,不管是中投还是远投,他都不够我稳 定。就拿2013年东亚运会来说,刘晓宇代表国奥队出战,结果三分球命中率只有8%,对一名征战多年的后卫来说,这显然是非常 糟糕的表现。

  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刘晓宇仿佛换了一个人,和队友挡拆之后的 投篮已经成为他的一个标签。目前为止,刘晓宇的投篮大部分都 来自于和队友的挡拆。刘晓宇在进攻方式的选择上,比原来更加 老道。

  在去年那届国家队中,刘晓宇很受洋帅扬纳基斯的重用,基本上坐稳了主力后卫的位置。但是刘晓宇太拼命,喜欢直插篮下,用 上篮去得分。虽然刘晓宇的突破比较犀利,但造成的一个糟糕的结果就是伤病,不是崴脚就是扭腰,因此状态大受影响。

  而且,当他和郭艾伦[微博]同时出场的时候,他也能够很快适应。第二 节中段,宫鲁鸣把刘晓宇和郭艾伦两名后卫同时放在场上,锋线 搭配赵泰隆,内线则是许钟豪和孙桐林[微博]。双后卫的阵容效果不错 ,中国队很快就以29比12领先。虽然使用双后卫阵容的时候,中 国队在身高上稍有吃亏,但在防守的时候并不吃亏,因为刘晓宇 和郭艾伦的速度都很快,能够通过前场紧逼延缓对方的进攻节奏,与此同时自己一方的攻防转换速度加快,所以快攻一浪高过一浪。

  现在刘晓宇在比赛场上显得得心应手了,当因伤不能出场比赛的 时候,郭艾伦打得非常出彩,这对刘晓宇来说并不是什么太好的 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对方离首发控卫的位置又近了一步。刘晓宇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影响,他能够在伤愈复出以后马上找到节奏。 现如今,刘晓宇真的不是过去那个“小宇”了。

  (lee)

文章关键词: 刘晓宇男篮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