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最冷的那把枪还没开火 噩梦从亚洲杯开始延续

2014年07月24日22: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奥队在亚洲杯上铩羽而归,中国男篮在中欧对抗赛哈尔滨站的比赛前补充了三名新鲜血液,分别是周琦、顾全[微博]和段江鹏[微博]。而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只有顾全一个人得到了上场的机会,然而,他的表现却很难令人满意。尤其是他擅长的外围投射,一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今天对阵德国,中国队外线表现出了今年热身赛上的最佳水准,而顾全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终于投中了1记3分,希望这一球能够让他尽快找回状态,给国家队的外线提供更稳定的火力。

  在亚洲杯上连续两场关键的比赛迷失,对于年轻的顾全来说,确实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作为中国队外线的主力投手,顾全在中国队最后两场球中只投中了一个3分。对于主场作战的他来说,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次亚洲杯是我这一年中状态最差的时候,之前打了四国赛之后有些疲惫,感觉篮子不稳定。”

  而对于一个投手来说,心态不稳是最为致命的问题。回到国家队之后,宫鲁鸣指导也看出了顾全心里的症结所在:自信心不足。顾全需要重新用比赛中的表现证明自己,让他重新拾起信心。因此,宫指导每场比赛都给了顾全充分的上场时间,对阵塞尔维亚和德国,顾全的出场时间都在15分钟左右,对于意在磨合阵容的中国队来说,能够连续两场比赛获得这样的出场时间,充分证明了主教练宫鲁鸣对于这名球员的重视。

  正如央视评论员杨毅所说,顾全的2米01身高和外线稳定的投射是中国队可遇而不可求的进攻利器。尤其是在面对欧美球队,以及亚洲强队时,有足够身高的球员能够投篮,这是非常重要的。之所以给顾全更多的出场时间,就是为了让他能够找回自己的手感。此前国家队与澳大利亚热身时,顾全的3分球有着不错的发挥,4场比赛12次出手命中7球。而在国奥队的亚洲杯上,他的投篮的确如他自己所说,非常不稳定,第一场对阵鱼腩印尼队,他的3分球就只有7中1,输给中华台北,他的3分球6中1,7场比赛27次出手仅仅命中6球,这样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

  而带着国奥队失利的失望情绪,以及难以找回的投篮手感,两场中欧对抗赛上的顾全,一直令人感觉打得非常沉重,并且和队友之间找不到默契。出场后无论在防守还是传球上都是失误不断,虽然多次尝试外线投射,但始终找不到感觉。在这批年轻球员当中,顾全一直是有投篮准确的优势,希望他能够不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在训练和后面的比赛中积极调整心态,重新建立起投篮的自信心,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国家队中争取到一席之地。

  (王一)

 

文章关键词: 男篮顾全亚洲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