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惨败!中国军团应当反思 韩国围棋强势复苏

2014年07月24日18: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韩国围棋近来少有的笑容韩国围棋近来少有的笑容

  新浪体育讯 又是惨败!

  继7月22日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战,中韩棋手6场对决,中国以1比5失利之后,今天又在16强战中再次遭遇打击,七场中韩棋手之间的对抗,中国棋手仅江维杰、邱峻两人取胜,其余五人均遭败绩!百灵杯两轮激战,主场作战的中国棋手以3比10惨败于韩国队,原本人数优势巨大的中国军团,进入八强仅剩下柯洁、江维杰、邱峻三人,而韩国占据五席,中国围棋遭遇两年以来最为沉重的打击。面对经历变革,强势复苏的韩国围棋军团,中国围棋到了必须振奋精神的时刻。

  今天最为关键的一战,当然是中国“豹子头”陈耀烨对阵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不过棋局的进程完全成了朴廷桓展现实力的舞台,朴廷桓本局弈得坚实厚重,如装甲车一般推进。而陈耀烨则状态未至最佳,几处交战出现明显误算,陈耀烨输给朴廷桓,也给此番百灵杯16强上的中韩对抗战定下了不详的基调。

  七盘中韩对抗,最为遗憾的败局当属柁嘉熹输给陈时暎。柁嘉熹本局心态调整不佳,行棋明显失于急躁,最后顾此失彼,输掉了原本是很有希望的一局。孟泰龄与金志锡一战殊为可惜,中盘接触战不利的“梦主播”,很快进行了猛烈反击,到官子阶段形追成了极为细微的局面,但是胜负命运的天枰还是偏向了金志锡一边,孟泰龄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劣势告负。王檄对阵安国铉原本是好胜负,岂料王檄状态不佳,中盘攻击不力,反而被安国铉抢得主动权,处处搜刮得利,最终是王檄“玉碎”败下阵来。张涛还是实力稍逊一筹,中盘不敌崔哲瀚。

  今天的百灵杯七盘中韩对决,中国军团已败5场,加上32强战中国曾1比5失利,两轮下来,中国棋手竟然输掉10盘棋之多,这显然是近两年来中国围棋极为罕见的惨痛失利。

  好在噩耗之外还算有些许亮色。江维杰VS安成浚一战,江维杰再次展现其中盘爆发力强劲的特点,利用左下角劫争完全将安成浚由下方向中央延伸的两队棋子打爆,取得快意速胜。在队友接连失手的情势中,邱峻一如往昔奋战到最后,苦战击败睦镇硕,拿到了中韩对抗中国棋手的第二胜。处在强势复苏的首位90后世界冠军江维杰,以及执著如初的邱峻,将是接下来百灵杯八强战中国军团的重要力量。

  年仅17岁的柯洁最值得关注。近一年来小将柯洁上升势头极其迅猛,2014中国围甲迄今11连胜保持不败,今天又击败王垚晋级八强,不仅延续“不败少年”之风采,又将自己在世界棋战上的最好战绩提高一步。已经人气爆棚的柯洁将是2014年中国围棋最值得期待的年轻棋手。

  近两年的世界棋战,中国军团大多时候是一路高歌猛进,让以年轻棋手为主的队伍难免产生了懈怠的思想。而韩国军团则积极变革,以集体研究代替个人打拼,再加上拼劲较之中国棋手更加充足,到了2014年,已经在多次世界棋战赛事中显示强势复苏的景象,再到今天的百灵杯之战,韩国围棋完成涅槃,给了中国围棋最为沉痛的一击。竞技世界,不进则退,中国围棋又到了必须振奋精神,奋发图强的时刻!

  (追魂)

文章关键词: 围棋百灵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