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难破鲁能尴尬却亮出希望 安蒂奇的错误千万别犯

2014年07月21日00: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上演巅峰对决,库卡率领的山东鲁能客场0-0战平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已经连续11场对阵广州恒大(包括前身广州医药队)不胜。当然,这也是山东鲁能连续两个赛季从天河体育场带走1分,他们也成为唯一一支连续两个赛季都在天河取分的中超球队。

  联赛间歇期前,山东鲁能已经落后广州恒大11分,争冠已经变得非常渺茫。经历了世界杯期间的休整,没有任何强援加盟的他们又在客场遇到了广州恒大。对于库卡和山东鲁能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一旦再输,球队将提前告别争冠行列,就连争夺前三也是难上加难。

  对于库卡来说,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尴尬,那就是他所执教的山东鲁能已经连续10场对阵广州恒大不胜(包括前身广州医药队),之前10次交锋,山东鲁能4平6负,无一胜绩。当然,库卡也有自身的优势,因为巴西人有过击败里皮执教的恒大的经验,去年底的世俱杯上,正是库卡执教的米内罗竞技击败了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

  另外,里皮曾经暗示库卡指教下的鲁能不如安蒂奇时代,这也给了库卡自我正名的机会。为此,库卡赛前不惜放出“烟雾弹”,声称后腰乌索、前腰蒙蒂略都无法出场比赛。结果当比赛大名单一出,乌索出现在山东鲁能的首发阵容中,蒙蒂略也出现在替补席。同样赛前曝出5人伤停球员的里皮则是真的一人未用,广州恒大似乎在情报上吃了亏。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都非常开放,进攻大开大合,节奏非常快,做客的山东鲁能并不保守,一度与广州恒大打起了对攻战,只可惜双方都欠缺运气,谁也未能取得进球,其中埃尔克森和黄博文射中了门框,山东鲁能的巴西外援洛维更是罚丢了点球,而重回首发的麦克格文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成为山东鲁能后防线的英雄,最终双方战成了0-0,山东鲁能从广州带走1分。

  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有一个感觉——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上赛季,势均力敌的两支球队就在天河体育场相遇,当时山东鲁能也是在客场0-0顽强的逼平了广州恒大,当时执教山东鲁能的是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那场比赛里,山东鲁能摆出了“大巴阵”,中卫麦克格文“开挂”,多次化解恒大进攻。有趣的是,这场比赛也有人罚丢了点球,恒大中场核心孔卡的点球被耿晓峰神勇扑出。

  那场比赛后,很多专业人士、球迷都十分看好山东鲁能,认为他们有希望挑战广州恒大的权威。然而,谁曾想到,这场比赛却成为了两队的分水岭:之前连战连胜的山东鲁能在这场比赛之后连战连败,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而广州恒大则高奏凯歌,最终实现三连冠,并在亚冠赛场加冕。

  如今的山东鲁能已经遭遇连续多轮不胜,但是他们又一次在天河完成了0-0,几乎复制了上赛季比赛的山东鲁能,是否还能迎来转折点?

  从本场比赛反映出的信息来看,库卡和他执教的山东鲁能有这样的实力。除了洛维踢飞的点球,下半场经过库卡的换人调整,山东鲁能还一度将广州恒大压制在半场,蒿俊闵的射门更是差点敲开曾诚把守的大门。能够在客场把恒大的后防线打得狼狈不堪,足以见山东鲁能的实力并不弱;能够运筹帷幄与里皮叫板,足以见库卡并非没有能力。单纯以这场比赛表现出的战斗力,山东鲁能完全有希望在下半程展开绝地反击。

  当然,对于库卡来说,最现实的一道关卡就是23日的足协杯比赛,面对富力,单场定胜负,只有杀入八强,这才是合格的成绩,保住争冠的希望。否则若如去年的安蒂奇一样,放弃足协杯,早早出局错失争冠希望,那未来的日子,可真就不好过了。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库卡安蒂奇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