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长春绿城将祭变招 间歇期备战良好杨戟信心足

2014年07月20日05:45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对于一个男人而言,受点委屈经些风霜未必不是好事——对于一支球队而言亦是如此。

  在经历了马云事件后,绿城似乎一夜长大。“靠谁都不如靠自己,下半个赛季看我们的。”一位绿城主力球员如此说道,联赛间歇期大家都练得很苦,“都想为绿城、为自己争口气”。主教练杨戟则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磨练后,对球队的掌控也越来越得心应手,用他的话就是“现在球员们都练得嗷嗷叫”。

  今日,联赛排名第10的绿城将在长春迎战紧跟身后的长春亚泰队。如果说绿城今年目标是保级,那么这一场比赛就是提前开打的保级大战。记者了解到,这场比赛绿城可能有出人意料的大变化,不过出于对球队技战术保密的考虑,目前这个“新招”还不能提前公布。

  还没退役却先退伍

  世界杯前,绿城队在短暂调整后,迅速进入集训备战状态。而集训的第一堂课便是全队到台州武警某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

  军训很苦,除了炎热和高强度的训练,连手机都要上缴,但是队长汪嵩认为这一段经历对人生很重要。而俱乐部的想法正是想把球队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和来之能战的“铁军”。“本来军训是准备三天时间,后来宋总(宋卫平)认为7天还是有必要的。”俱乐部官员吴少堃说。

  7天军训结束后,很多球员甚至有点不舍,大家互相在微信群里开玩笑,“这么快就光荣退伍了”,“估计人生再也没机会穿一次军装了……”

  打长春,绿城向来有心得

  虽然联赛间歇期中,绿城是少数没有人员变动的球队之一,但这不意味着球队实力的减弱。相反,在马云和恒大联手事件后,球队向心力反而增强——7月7日,球队组织所有队员一起外出野炊;7月11日,几位外援为了感谢全队半个赛季的帮助,特意请全队吃了顿火锅;7月17日,教练组又带着队长汪嵩和10名小队员向宋卫平做了汇报,汪嵩还开玩笑说,汇报结束以后,“看准时机再问问宋总哪支股票好。”

  如此简单轻松又有凝聚力的球队,也给了教练组莫大信心。

  昨日主帅杨戟就表态:“间歇期里,我们的备战情况比较好,前14轮出现的伤病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伤员都得到了恢复。前两个赛季,我们做客长春时,都拿到了分数,我希望今年能继续这种好的势头。”

  杨戟说拿分并不是是非分之想,要知道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无论吴金贵还是冈田武史率队,绿城4次做客长春,战绩为2胜2平。其中,2010赛季是4比3逆转长春亚泰,2011赛季和2013赛季均是在落后的情况下,1比1、2比2扳平长春亚泰,而2012赛季则是3比0完胜长春亚泰。

  对此,队长汪嵩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有想法,也有目标。”

文章关键词: 长春亚泰绿城杨戟杭州长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