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六球大胜青岛海牛 队长刘金东退役潸然泪下

2014年06月29日19:0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刘金东与韩鹏。图片来源:鲁能官网刘金东与韩鹏。图片来源:鲁能官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北京时间6月29日,山东鲁能在济南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与青岛海牛队进行热身赛,同时,这也是老队长刘金东退役告别赛。最终,鲁能6:0大胜队手,进球的分别是汪强,乌索,刘彬彬,吕征,吴兴涵以及对方的一个乌龙球。

  比赛前,刘金东踏入赛场情不自禁留下眼泪。据鲁能官网消息,6月27日,刘金东与俱乐部正式签署合同,专职担任鲁能泰山队球队副领队。刘金东的球员职业生涯正式结束,他将在新的管理岗位上继续为鲁能泰山队奉献力量。

  刘金东1996年进入当时的山东队梯队,1998年俱乐部接手山东队后刘金东进入鲁能足校,1999年底进入鲁能泰山队一队,司职防守型中场、后卫,2003年获甲A联赛最佳新人称号,同年12月入选国家队,并在随后与中国香港队的东亚四强赛中打入第一粒国家队进球。在中超联赛及此前的甲A联赛中,刘金东代表鲁能泰山队累计出场227次,职业生涯共攻入7粒进球(含联赛、足协杯及国家队进球),2011年成为鲁能泰山队队长。

  职业期间,刘金东凭借谦逊的作风、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广大球迷朋友的喜爱,赢得了俱乐部和队友的支持,为俱乐部和球队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鲁能足球的重要代表,刘金东与俱乐部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共同经历了球队的低谷与辉煌,与球队一起获得2004、2006年足协杯冠军、2006、2008、2010年中超联赛冠军荣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世界杯-巴西点球淘汰智利 乌拉圭出局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