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姜坤倒地接近点球 裁判影响比赛水平待提高

2014年05月28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补赛中,上海绿地申花主场1-1战平江苏舜天。前国脚谢晖在解说时表示主裁判出现了多次误判,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姜坤倒在对方禁区内,是接近点球的动作。

  第5分钟,孙可放倒了莫雷诺,裁判没有出牌,谢晖称:“在反击的过程当中,干扰比赛连续性的动作其实都应该被禁止,否则比赛就失去了观赏性。如果你一直这么干没有代价的话,我为什么不一直这么做呢?这样会对比赛的精彩度有很大的损害,一定要给予严罚。”第13分钟,姜坤在边路被任航推倒,为申花赢得前场任意球,谢晖点评道:“姜坤踢得越来越潇洒了,在两个人上来以后,轻松地用了外侧过裆球,年轻的后卫对他的老骨头还是防不胜防。”

  在谈到申花的保级形势时,谢晖称:“接下来不赢球的话很危险,球队要么是良性循环,要么是恶性循环,如果踩不上点就会很困难。这个时候再说一场球1千万,没有用,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系统工程。当球队失控的时候是很吓人的,我们不善于打保级战,申花很多球员可能没有打过保级战,触及过保级线,但一场球的生死大战从来没有过,一般就是有点危险。”

  对于舜天摆大巴,谢晖称:“大巴品牌差了一些,基本没有逼抢,停那没动。”莫雷诺为申花首开纪录,谢晖点评道:“哈蒂布没有停好,这个球歪打正着。只有莫雷诺是真打门,前面射门得变成了停球,停球的变成了传球,莫雷诺作为终结者做的还是非常脆。舜天从开始打得黏黏糊糊的样子,肯定是要先失球的,都是很被动、很没有底气的一种战术理念。”第32分钟,埃利亚斯在申花球员的防守下倒地,谢晖称:“年轻球员很拼,一做动作就犯规,很多国内球员的弊病,一发力就是犯规,防守是很有艺术的技术。一些大师级的,如:内斯塔、马尔蒂尼,很优雅。”

  第34分钟,姜坤在对方禁区内倒地,裁判没有表示,谢晖称:“给的话算是偏主队,这个球很接近点球的一个动作。这个不是什么假摔,他是被撞开的,还想射门呢。”谢晖认为哈蒂布今天是一个强有力的支点,“踢得路子是正的,非常实用。”

  第75分钟,埃利亚斯拿球转身直塞队友,主裁判认定越位,谢晖认为误判跟动作快慢无关,“误判就是误判,没有快的误判和慢的误判,如果慢镜头最后一下是申花的球员,就是误判。”第78分钟,主裁判给了舜天一个后场球,谢晖称:“这个球吹得莫名其妙,裁判影响比赛的进程,裁判确实水平有待提高。”随后,埃利亚斯为舜天扳平比分,谢晖点评道:“中后点的一个漏人,吴曦这个球给的很聪明,妙传非常精准。”最后,谢晖总结道:“在客场不拿分的情况下,主场一分是不够的。非常需要外援补强,特别是在前场。”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