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5分钟让曼萨诺罕见欢呼 他进球国安逢恒大不败

2014年05月26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张稀哲取得了近10场比赛的首粒进球,他在接受采访时也笑言与恒大交战之前打破进球荒就是为了让恒大对自己更为重视一点,“快和恒大踢了,想让对手难防我一点!”而今晚面对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张稀哲就如赛前调侃的一样,给恒大后卫们造成了很大防守困难,开场5分钟就冷静打进一球。这已是张稀哲连续三个赛季在主场对恒大的比赛中进球了,如今他面对恒大已攻入三球,帮助国安对恒大1胜2平保持不败,与穆斯利一起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恒大克星。

  这场榜首之战,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微博]开场后便向恒大发动了猛攻,并在第5分钟便打破僵局。当时国安从前场右路掷出界外球后,张呈栋、格隆与巴塔拉连续形成一脚传递,将球转移到后点,后排插上、跑位飘忽的张稀哲甩开防守后冷静前带两步,面对李帅[微博]推射中的。这个进球也让工体掀起狂澜,随后的比赛中,张稀哲的表现依旧出彩,全场比赛他不仅打进1球,还送出3次威胁传球,2次精彩的过人。尤其在传威胁球次数上,张稀哲仅比最高的巴塔拉少了1次。在张稀哲进球后,一向冷静的曼萨诺罕见的高举双臂与替补席人员庆祝。

  虽然国安最终未能在主场掀翻恒大,但这一分同样弥足珍贵。而本土核心张稀哲更是连续三个赛季在主场对恒大的比赛中取得进球:2012赛季最后一轮,国安在工体大雨中与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微博]狭路相逢。直到下半场补时阶段,张稀哲接徐亮[微博]的直塞停球捅射破门上演终极绝杀;上赛季国安主场对恒大,第45分钟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卡努特中路拿球后送出直塞,张稀哲左路插上突入禁区后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加上今天的进球,张稀哲不仅3度攻破恒大的城池,而且这三场他进球的比赛国安取得1胜2平,对恒大保持不败。

  而在此之前,能够三度攻破恒大球门的球员只有徐亮和穆斯利两人。自2011赛季开始,徐亮代表国安4度与恒大交手,战绩为1胜1负2平,在恒大的中超首季,以客队一员身份重回广州的徐亮以一记标志性的任意球轰开老东家大门,国安最终2-2战平对手。进球后的徐亮径直跑向主队球迷看台前敬礼,此举得到广州球迷共鸣的掌声。而在2012赛季首回合交锋,徐亮贡献了本队全部2粒进球,不过国安却2-3告负。

  此外,贵州人和[微博]的高中锋穆斯利也堪称恒大克星,他在联赛加杯赛7次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打进4球,其中联赛中攻入恒大3球。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只要穆斯利取得进球,贵州就能在对阵恒大时保持不败。12赛季联赛贵州遭遇恒大取得1胜1平的战绩,穆斯利两战各进一球,上赛季凭借他的进球贵州又在0-2落后的情况下艰难抢回1分。今年超级杯穆斯利的进球帮助贵州击败恒大夺得冠军,这位波黑外援已经成为让恒大最为头疼的一名前锋。

  而对于张稀哲来说,能够连续攻破恒大球门也并非偶然,这也是他自身实力的一种体现。同时中超霸主、亚冠冠军对于渴望出国踢球的张稀哲来说或许也可视为一个参照物,能够在面对强敌时连续发威,这位国足未来核心的前途足以令人看好。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