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两大准国脚同场爆发 周海滨胡人天不一样的救赎

2014年05月19日17:55  《球迷》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刚刚公布的国足50人大名单中,周海滨和胡人天榜上有名,这也是泰达队仅有的两名准国脚。17日晚主场与亚泰一战,两人集体爆发,先是胡人天门前补射将比分扳平,3分钟后,周海滨再下一城反超对手。见到这一幕,场边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道:“看来这佩兰的眼光还真毒啊,他看上的两个人今天居然都进球了。”

  自从于大宝转会阿尔滨后,泰达队里已经有些年头没有国脚了,从最辉煌的7名国脚到零国脚,泰达队实力的下滑可见一斑。不过,这次周海滨和胡人天入选大名单,和佩兰多次现场观看泰达比赛不无关系。记者曾询问过佩兰,现在这支泰达队中谁有资格入选他的国家队,当时法国人回答道:“天津球迷看了那么多年球,应该知道谁有这个能力。”如今,答案揭晓,不止一次被佩兰提及的周海滨果然榜上有名,相比之下,胡人天的入选倒是有些出人意料,不过,以最近几轮小胡的出色发挥来看,入选国足名单也是情理之中。

  周海滨 香自苦寒来

  对于周海滨的能力,佩兰相当赏识。法国人第一次赴水滴观战,就记住了周海滨的名字。赛后球员通道内与老汉偶遇,佩兰的主要话题也是集中在周海滨身上。对周海滨来说,阿里·汉是将他首次带入国足的恩师,而佩兰很可能是让他时隔多年重返国足的贵人。

  周海滨告诉记者,他做梦都想着有朝一日能够重披国家队战袍,为此,他不甘在鲁能沦为替补,宁愿割舍与山东球迷的一段情感,赴泰达踢球保持状态。这份付出也终于换来了回报,最近两轮联赛,周海滨接连为泰达攻入制胜球,如此火热的状态,甚至吸引了山东记者特意跑到天津追踪报道。新闻发布会上,当这位记者要求老汉点评周海滨的表现时,荷兰人毫不疑迟地脱口赞道:“周海滨表现很好,他在训练中也很好,我觉得他是一名非常有价值的球员。”

  尽管打进了两粒金子般的入球,但谈到这一点时,周海滨还是相当谦虚,他将一大半功劳记在了为他送出助攻的“烈鸟”名下,甚至自嘲地认为,连续进球是因为运气好罢了,不过海滨自己倒并不介意让这种进球运多保留一段时间,“连续进球运气占了很大一部分,我想通过努力保持住现在的状态,打好世界杯前这一阶段的比赛。”

  国足大名单出炉后,周海滨终于看到了重返国足的曙光,为了等待这一天,他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只有他自己知道。赛季初,周海滨的脚踝关节伤还在康复期,每天训练后都把脚扎进冰冷的冰块中来缓解疼痛,如今,国足重新对他敞开了大门,当幸福来临时,周海滨反倒显得格外冷静,“现在还是要放平心态,我们的主要任务仍然集中在联赛中,现在泰达是两连胜,我们不能仅局限于目前的成绩,要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胡人天 感谢老汉

  能够进入国家队大名单,胡人天最想感谢的人是阿里·汉。自从老汉入主泰达后,胡人天逐渐由一名边缘人变成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在老汉的麾下,胡人天的出场时间得到了保证。首场对阵富力,小胡终场前才获得替补出场机会,此后他的出场时间稳步提升,老汉对他的使用明显花费了心思。最近三轮,不管是重要的京津德比还是与亚泰、河南的保级生死战,胡人天都稳居右前卫位置,这也是他能够得以进入佩兰法眼的原因之一。

  “阿里·汉对我的帮助很大,不仅仅是关于训练方面的,而是教练让我重新找回状态,关键是心理上的,这比什么都重要。联赛初期我担任替补,出场十几分钟,现在时间越来越多,非常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既然他信任我,我就会全力回报他,这都是相互的。”在对阵亚泰打入扳平一球后,胡人天本赛季的进球数已达3球,和杜震宇并列球队射手榜首位,相比过去两个赛季几乎淡出一线队的小胡,现在的胡人天简直脱胎换骨。不过,胡人天并不满足,“虽然说踢上了主力,但还是觉得不够,还是要更加努力,争取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

  2012年中超首轮的那次锁骨骨折让胡人天沉寂了整整两个赛季,而再度爆发的小胡再看待那次伤病时这样说道:“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点挫折对我来说也是好事,就看怎么对待了,挫折也磨炼了我的心境。”

  胡人天自出道以来,一直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但是最近两年让他耽误了不少时光,当昔日国青队友张稀哲已经成为国安主力,国家队常客时,胡人天却只能为打上比赛而发愁。这次入选国足名单,虽然是一个50人的大名单,但还是让小胡兴奋了一阵,不过冷静下来后,胡人天显示出了不同于其年龄的成熟,“现在不去想国家队的事,还是踢好联赛最重要。当然,能够进入国家队是好事,但还是要重视联赛,毕竟泰达队现在的成绩起伏不定。现在的两连胜对我们来说是特别提气的比赛,带给我们很强的自信心,也希望能够把这种好的势头一直延续下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