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评烈鸟救泰达自证绝非水鸟 毫不理会外界质疑

2014年05月19日17:47  《球迷》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与亚泰一战,安德烈齐尼奥依然被老汉放在替补席上,至少在本赛季,人们对这一情况已经司空见惯不以为然了。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比赛拯救泰达于水深火热的人正是“烈鸟”。比赛第57分钟,巴西人替补出场并在4分钟内两次策动致命攻势,帮助泰达队惊险完成逆转,深受外界质疑的“烈鸟”也终于用行动向外界证明,自己绝非“水鸟”。

  精彩,又见“鸟式”助攻

  津长之战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队员退场,亚泰队中锋拉斐尔却主动来到泰达队替补一方,与“烈鸟”在场边热烈地攀谈起来。之前在巴甲踢球时,两人就是好朋友,只不过当时“烈鸟”效力于巴西国内豪门球队博塔弗戈,而拉斐尔所效力的阿瓦伊队在巴甲只是一支普通的球队。不过现在,两人的境况却发生了很大变化,拉斐尔凭借出色表现早已奠定了队中主力位置,而“烈鸟”的上场时间却随着持续低迷的表现变得越来越少。

  或许是受到了来自老朋友的“刺激”,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烈鸟”表现出强烈的进取心,第62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策动攻势,将球传给左路无人盯防的杜震宇,随后小杜助攻胡人天,为泰达队扳平比分。仅仅4分钟后,“烈鸟”又一次上演了传球绝活,他在禁区前沿一连串晃动后,找到空档斜传后卫身后,周海滨人到球到形成单刀,轻松扣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泰达2:1将比分反超。

  其实,“烈鸟”的表现还不仅如此,比赛中他还多次上演令人匪夷所思的街球过人动作,而这些观赏性极强的超难动作也赢得了泰达足球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当然,“烈鸟”这种极富挑衅味道的踢球方式,也激起了对手的愤怒,比赛最后时刻,他在边路带球时被对手狠狠放倒,主裁判随即吹响了终场哨音,这时巴西人才满脸痛苦地站起身来。

  不过,眼见着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烈鸟”显然也顾不了腿上的伤痛,笑呵呵地加入到欢庆的人群中。看到他如此精彩的表现,一位队内人士也不禁感叹,“其实就是要他传球这一下,要是场场都能有这样的表现,球队早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赛后,进球功臣周海滨在谈到“烈鸟”时,同样是赞口不绝,“我们都知道,他绝对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可能在现在的战术体系中,他要更多地扮演替补的角色,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他又像是球队的救世主。其实无论作为替补还是主力,他一直都在尽力地帮助球队。”

  自信,毫不理会外界质疑

  虽然泰达队的这场胜利“烈鸟”当记首功,但赛后巴西人却表现得十分平淡,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的他满脸不以为然的神情,甚至还很幽默地提醒记者,“去采访进球功臣吧,我要赶时间。”

  不过,对于在替补席上苦苦熬时间的“烈鸟”来说,这种爆发也的确能让他一吐胸中的郁闷,“其实今年我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希望这场比赛过后,我的上场机会会越来越多。我已经有13年的职业经历了,无论主力替补,我都会一如既往地精心做好准备,今年主教练的打法可能不太适合我,我只能更多地待在替补席上,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我会随时做好准备上场,并在场上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球队。”

  其实在上赛季吉马良斯的战术体系中,“烈鸟”一直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也曾用持续惊艳的表现帮助球队完成力斩“BIG5”的神话。但如今,“烈鸟”在队中的位置日益边缘化,而对于自己并不适合泰达队的说法,“烈鸟”却坚决否认,“其实今天我的这种表现在去年出现过很多次了,去年几乎每场比赛我都能有这样的表现,只要在场上让我和卡梅隆(瓦伦西亚)配合,我们一定会创造出很好的机会。我在这里已经一年多了,每个人都很了解我的特点,我也会努力向人们展示出来,至于能不能上场,还是要由主教练来选择。”

  有意思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烈鸟”曾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甚至有传闻称二次转会他也很有可能成为被调整的目标。不过对于这种质疑和批评,“烈鸟”很轻松地一笑而过,“非常感谢记者朋友每周都能到球队观看训练,通过观看训练就能看出我现在的状态还是很好的,同时也能让球迷们去了解我目前的情况。对于外界的质疑,我确实不了解,因为语言不通,外界所讲的我确实很难去了解,但没关系,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一切都看我的实际行动吧,要知道巴西人可都是用‘脚’来说话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