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有攻不破的堡垒!宗垒看好球队前景 去争取佳绩

2014年05月19日17:50  《球迷》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将津长之战比喻成一出皆大欢喜的喜剧,那么宗垒无疑是这出大戏中最富戏剧性的主人公。上半场一次弃门出击,宗垒差一点染红下场,而侥幸逃过一劫的他随后开启了“无敌模式”,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庇护泰达异常惊险地将3分收入囊中,想必在这样一场曲折的比赛过后,无论宗垒还是泰达,都会对“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古语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本场比赛第32分钟,亚泰发动快速反击,贝切莱得球形成单刀,面对紧张局势宗垒只能弃门出击,在禁区外将贝切莱挂倒。虽然随后亚泰队员频频向裁判施压,但宗垒最终只是得到了黄牌警告,这也让他逃过了一劫。赛后在还原那次出击时,宗垒表示,“我不出击那个球也是单刀了,所以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不能让他再把我过了。” 

  谁也没有想到,正是这次争议判罚反而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因素。随后的比赛中,宗垒表现得异常神勇,尤其在泰达将场上比分反超后,更是至少3次神奇化解对方的必进球机会,堪称本赛季至今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赛后不少人都认为,相比胡人天和周海滨两位进球队员,本场比赛泰达队的最佳球员非宗垒莫属。

  虽然泰达的两连胜让人振奋,但作为2007年随亚泰赢得中超冠军的主力门将,宗垒对于老东家的三连败也有了一些苦涩的感觉,“天津毕竟是我的家,很高兴能够帮助家乡球队赢得这场关键胜利。不过,我对长春也有很深的感情,如果这场比赛我代表亚泰队比赛,也会全力以赴为亚泰队争取最后的胜利,这是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态度,同样也是一个男人应有的责任感。”

  如今取得两连胜后,泰达队原本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突然一片光明,而对于球队的前景,宗垒也抱有十足的信心,“毫无疑问,这个两连胜对我们这支球队的自信心和凝聚力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我想说的是,之前那个积分和排名不应该属于泰达队,我们不是这个水平,对于天津这座以足球为骄傲的城市来说,这样的成绩确实没法交代。现在,两连胜是个非常好的起点,我们也要把眼光往前看,努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