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埃神多利齐戴帽 申鑫中卫组克国安

2014年05月19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中,多利与埃尔克森[微博]相继上演帽子戏法,海森梅开二度演绎了近3轮打入7球的威猛走势;吕文君传射建功助力上港客场战平鲁能,周海滨连续两轮入球帮助泰达拿到2连胜;乔尼与林裕焕的中后卫组合携手发威,带动申鑫力克国安[微博]。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2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海森(上海上港[微博])、多利(哈尔滨毅腾)、埃尔克森(广州恒大[微博])

  哈默德连续帽子戏法的精彩故事,很大程度上已被淡忘了——海森近3轮狂入7球,本轮如果不是立柱挡关,他也将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他与麦克布林的近70岁攻击组合积极提升了上港的战斗力,12轮联赛战罢他已打入11球;请记住他加盟中超的160万欧元身价,海森应该成为中超外援投入与回报的一个参考标杆!

  要想平稳战斗力、立足于中超,毅腾整体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多利这个体,显然已找到了感觉——继领军击败亚泰拿到中超首胜起,多利明显更为自信也更有战斗力,本轮他上演了本赛季全中超的第5个帽子戏法,如此表现的意义已超出了毅腾收获1个积分的战果。

  眼看其他锋将在射手榜争相领跑,眼看其他人轮番表演帽子戏法,埃尔克森这上赛季打入24球的射手王受到了刺激,本轮他紧随多利的节奏上演了本赛季全中超的第6个帽子戏,11粒入球追平海森并列领跑射手榜。恒大与绿城一战,绿城青年军在相当时段内打的锐气喷薄,埃神是以他的3个入球捍卫了恒大的绝对尊严。

  中场:吕文君(上海上港)、乌索(山东鲁能[微博])、周海滨(天津泰达[微博])、迪亚曼蒂(广州恒大)

  上港并不是只突出着洋枪锋线,即使武磊[微博]没有醒目表现时也是如此——本轮的吕文君就很有利刃效果,他的快发任意球与快攻战传中两次助海森单刀球破门;在鲁能3-2再度超出后他的头球建功锁定了上港客场抢分的结果。

  乌索的强劲拦截能力本赛季来一直在体现,他想做的以及能做的还有更多——此前鲁能3连败,乌索的射门数据从0次持续提升到3次,显然就是在积极承担进攻职责;本轮他的机敏补射在鲁能先失球的情况下打入了球队首球,此后他击中立柱的攻门也间接为洛维形成了助攻。

  泰达的2连胜进一步突出了专克积分榜下游球队的新赛季特色,而这连胜同周海滨连续两场比赛入球更有直接关系。本轮同亚泰一战,周海滨也数次策动了球队威胁攻势,比赛中他3次带球过人的数据创造了本赛季新高,曾经的国脚级中场正在复苏。

  迪亚曼蒂所承担的期待有很多,比之任意球破门以及个人施射,恒大最需要的是他能带动整体——本轮迪亚曼蒂没有入球也没有直接助攻,但恒大的前两个入球均是由他策动,禁区前一脚塞球创造力十足,边路传中的大范围调度能力也在展现,这两个入球都是整体配合的产物,正体现了迪亚曼蒂对于恒大所应起到的作用。

  后卫:萨利(贵州人和[微博])、乔尼(上海申鑫[微博])、林裕焕(上海申鑫)

  萨利已属中超“老江湖”,他的凶悍硬度已属中超固定现象,本轮对富力一战即再次得到了体现——富力的中前场可以在10打11时依然确立场面优势,但萨利领衔人和防线将富力的威胁性大幅度降低。比赛中他做出6次解围。硬朗的萨利在本场比赛没有犯规;事实上本赛季双线战事来,他单场犯规最多的就是2次,且只有2场。

  已处在“留队考察期”的格隆非常倒霉——本轮遇上了乔尼!国安阵营一直在呼吁格隆“别太心急”,与申鑫这一战诠释的非常清楚:一旦格隆有些急躁,就更便于乔尼来“处理问题”;而即使格隆能努力平稳情绪,依然无法在乔尼面前讨到便宜。可以说乔尼本轮的最大亮点并不是开场头球破门,而就是“防死”了格隆。

  在队长乔尼身边,韩国人林裕焕也体现了助推申鑫的积极作用,本轮简直就是全盘效仿乔尼——林裕焕也是头球破门,且是申鑫奏凯的制胜球;乔尼全场12次解围,林裕焕也是12次。在这两人攻防两端的如此表现力下,国安落败似乎就是很正常的事了。

  门将:宗磊(天津泰达)

  对于宗磊冲出禁区以黄牌代价破坏单刀球战机,亚泰方面对裁判的判罚很不满;而宗磊本轮的决胜表现远不仅是那一次冲出禁区——上半场他两次飞身扑救化解了埃尼奥的威胁重炮;下半场更对贝切莱的近距离补射做出了神勇封堵,他也挡出了拉斐尔的凌空扫射。全场比赛宗磊的7次扑救已创造了个人赛季新高,这些扑救更几乎都是力保球门不失的关键防守。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中超-埃神戴帽恒大4-1 鲁能窝囊丢俩3-3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