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库卡该做出改变 鲁能该帮他融入中国足球

2014年05月12日11:14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没有当红国内球员,依靠曹秉局、保罗、莫雷诺、哈蒂布、鲁伊斯5名外援以及33岁的徐亮和一批年轻队员征战中超,与之前几个赛季相比,如今的绿地申花用“落魄”一词来形容不为过。昨晚,鲁能客场与之交手时,不仅场面上没有优于对手,而且最终以0:1落败,吞下三连败的苦果。赛后,鲁能队主教练库卡似乎也意识到球队的问题所在,表示失利的责任在主教练。很显然,库卡已经意识到失利的原因,是不是预示着他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针对技战术做出改变呢?

  落魄绿地申花不失气质

  从杜威、孙祥到吴曦、冯仁亮,再到本赛季的王大雷、戴琳、宋博轩,如今绿地申花队中在中国足坛能拿得出手的国内队员只有33岁的徐亮及本赛季从鲁能租借和转会的耿晓峰、高迪,外援方面也只有莫雷诺、哈蒂布在实力和名气上说得过去。本场与鲁能的比赛,耿晓峰因回避条款无缘比赛,哈蒂布、鲁伊斯两名攻击型外援因伤缺阵,但面对实力强大的鲁能,阵容残缺的绿地申花队却笑到了最后。

  关键球员的离开对绿地申花队实力的影响非常大,但是比赛中仍能够看到该队昔日自信霸气的影子。反观财力雄厚的鲁能,比赛踢顺了谁都能赢,一旦陷入困境却谁都敢输。

  库卡尚未融入大环境

  作为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教练,库卡的水平无需质疑。但具体到与鲁能队的结合上,他确实需要对执教理念以及临场指挥方式做出改变了。

  11场联赛,6场亚冠联赛,按照鲁能的人员配置,理应取得比现在出色的成绩。17场正式比赛之后,鲁能战术仍未成型,球队的速度确实有提升,但快得有些勉强,最为关键的一传一射亟待提高。球队本赛季无论是在联赛还是亚冠,只要被对手先进球就没能赢过,说明球队的应变能力、精神气质以及主帅的临场指挥都存在问题。“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用在如今执掌鲁能教鞭的库卡身上非常贴切。拿着高薪的他希望能利用先进的足球理念帮助鲁能进步,但中国球员不是巴西球员,球员不仅在个人能力上有差距,在对足球的理解上也有所不同。鲁能俱乐部已经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会支持库卡的改革,但由于库卡对中国足球并没有深入了解,俱乐部还是应该帮助其尽快融入中国足球的环境之中。

  (本报记者 王蓓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