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回442高洪波初尝甜头 亚泰队长300场纪念留阴影

2014年05月11日19: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春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 姚友明)11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队0:1负于此前5轮不胜的江苏舜天[微博]队。这让用人方面饱受质疑的高洪波得到喘息机会;另一方面,前江苏舜天队主教练德拉甘却在正式掌管亚泰“兵符”后惨遭两连败,信任危机已接踵而至。

  高洪波曾带领亚泰队拿到过中超联赛冠军,德拉甘也曾让舜天队收获过联赛亚军和中国足球超级杯。颇有渊源的两支球队长春交手,当年球队的功勋教头都已然成为“敌营统帅”,这让本场较量看点陡增。开场仅4分钟,高洪波“抢开局”的战术就收到效果,舜天外援德扬[微博]在主队禁区前成功制造任意球,左脚将李昂大力轰门,皮球在碰到防守队员后改变方向,宋振瑜鞭长莫及,1:0,舜天取得领先。

  比分落后初期的亚泰队并未阵脚大乱,他们开始尝试在中前场的快速传递中寻觅进攻时机,第24分钟,埃尼奥与贝切莱打出一个漂亮的“撞墙式”配合,埃尼奥顺利突入禁区,但可惜射门被封堵。第29分钟,拉斐尔的强势突破也逼迫任航[微博]“染黄”,曹添堡[微博]接到埃尼奥罚出的任意球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

  比赛过程中,长春当地的雨越下越大,场地状况开始变得糟糕,亚泰队已逐渐无法保证地面短传的准确性,这时,球队的打法也开始变得“简单粗暴”起来,在下半时轮番尝试“长传冲吊”、“单兵突袭争点球”等战术均无建术后,主队只能吞下了失败的苦果,这也给亚泰队队长张笑飞的“三百场纪念”增添了灰色的记忆。

  有专家分析指出,高洪波此前一直坚持3后卫打法屡遭诟病,此役恢复德拉甘时代的442阵型明显“尝到甜头”,而德拉甘“新政”实施不久,球队可能正处于适应和调整阶段,球迷还需给予这名波黑老人更多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队此前曾力克广州恒大[微博]、山东鲁能[微博]等强队,确在遇到实力偏弱球队时屡屡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亚泰目前在中超联赛里扮演的,是一个“劫富济贫”的“绿林好汉”形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三年两夺冠 利物浦亚军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