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后卫闪击制胜德扬染红 舜天1-0亚泰止5轮不胜

2014年05月11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16点,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继续进行,长春亚泰坐镇经开体育场0-1不敌江苏舜天。开场5分钟93小将李昂任意球攻门折射后弹地入网打入制胜一球,德扬在第73分钟一次争抢时肘部打中孙捷头部被直接红牌罚下。德拉甘入主后亚泰遭遇2连败,舜天止住2连败迎来近6轮首胜。

  上轮长春亚泰不敌升班马哈尔滨毅腾,让对手拿到中超首胜。前10轮联赛过后长春亚泰队仅积9分,排在积分榜第13位。而江苏舜天在经历3连平后于第9轮客负国安、上轮又在主场3-4负于建业,5轮不胜后已滑落至积分榜第8位。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亚泰新帅德拉将要面对旧主,这是德拉甘正式挂帅后指挥的第二场比赛,本轮对老东家的比赛也是德拉甘为自己正名的关键战役。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0次,亚泰对舜天5胜3平2负占据一定优势;亚泰主场对舜天2胜3平保持不败。

  首发方面,伊斯梅洛夫领衔亚泰防线,埃尼奥、拉斐尔坐镇中场,贝切莱单箭头。舜天做出调整变阵4后卫,邓小飞重回首发赛季第1次出场,德扬携手艾利亚斯冲锋。开场5分钟舜天即取得幸运入球——德扬禁区前沿拿球遭犯规制造任意球,左脚将李昂大力射门,皮球碰防守球员折射后在门前弹地入网,宋振瑜扑救未果,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李昂收获个人中超首球。第7分钟,拉斐尔大力将界外球掷入禁区,贝切莱得球后回做,吕建军脚尖捅射滑门而出。

  领先后的舜天队密集防守,亚泰加强了攻势。第17分钟,拉斐尔中场断球后分边给吕建军,吕建军回做,贝切莱挑传禁区被安塔尔头球解围。第19分钟,贝切莱右路强突即将抹入禁区时被李昂从身后铲倒,埃尼奥任意球精准传中,可惜贝切莱头球攻门未能打上力量。第24分钟,埃尼奥与贝切莱打出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禁区内连续晃动后抽射被封堵。第27分钟拉斐尔前场突破被任航铲倒,后者吃到黄牌,埃尼奥任意球开到后点,曹添堡直接凌空抽射打高。

  第33分钟,李昂主罚前场任意球打到后点,伊斯梅洛夫先出一头将球顶出。随后德扬在底线处制造角球,又是伊斯梅洛夫头球解围。第39分钟舜天反击刘建业长传禁区,艾利亚斯头球摆渡被解围。第43分钟,吕建军后场传球失误,险些被打出3打2反击,好在伊斯梅洛夫将德扬的传球断下。

  易边再战,第48分钟德扬右路突破被断亚泰打出快速反击,拉斐尔禁区前一脚高质量远射稍稍偏出立柱。第50分钟,杨笑天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艾利亚斯前点甩头攻门打偏。1分钟后贝切莱带球一路狂奔,突至禁区后在埃雷尔森的滑铲下倒地,不过裁判并未做出判罚。第55分钟,贝切莱连过吴曦和埃雷尔森后在禁区内倒地,裁判还是未有表示,贝切莱与裁判争执吃到黄牌。第60分钟,亚泰右路传中后头球摆渡被解围,舜天快速反击,艾利亚斯在前场将球分至右路大空当处,吉翔似传似射皮球直接打飞。

  打不开局面的亚泰队开始尝试远射。第61分钟,贝切莱前场大力远射被埃雷尔森挡出。1分钟后孙捷跟进也是一脚远射又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65分钟,李光禁区前的抽射被邓小飞没收。第67分钟亚泰前场定位球机会,埃尼奥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70分钟,埃尼奥主罚角球选择直接旋门,邓小飞精力集中将球扑出。双方走马换将,邓卓翔换下艾利亚斯加强中场控制,落后的亚泰也派出李晓挺突击。第73分钟场上突发意外,吴曦掷出界外球,德扬在与孙捷争抢时肘部打在了后者头上,主裁判直接给德扬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点击观看视频)。亚泰队从这次定位球开始连续形成5次攻击,其中贝切莱后仰头球攻门被邓小飞飞身托出。

  第81分钟,李晓挺左路低平球威胁传中,可惜中路无人包抄。第85分钟,刚刚上场的蒋哲在禁区内一记凌空卧射被邓小飞倒地扑住。此后亚泰连续冲吊均被解围,拉斐尔突破在禁区前被放倒,张笑飞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随后贝切莱凌空抽射擦柱而出。90分钟战罢,江苏舜天客场1-0险胜长春亚泰,迎来近6轮首胜。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4-5-1)29-宋振瑜;12-吕建军、2-王万鹏、5-伊斯梅洛夫、23-张笑飞;11-拉斐尔、14-曹添堡、8-埃尼奥(85’16-蒋哲)、15-孙捷、32-李光(71’18-李晓挺);9-贝切莱

  江苏舜天队出场阵容:(4-4-2)1-邓小飞;3-埃雷尔森、、2-李昂、22-吴曦、23-任航;6-安塔尔、24-吉翔(90’30-尹信荣)、8-刘建业、28-杨笑天(77’5-周云);10-德扬、11-艾利亚斯(70’16-邓卓翔)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