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中超最烂后防丢球比毅腾多 不如学学老板宋卫平

2014年05月11日06:1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一周前,辽宁盘锦,最后时刻绿城6名球员集体犯错,导致球队被辽宁队绝杀;一周后,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绿城在2比0领先上海申鑫[微博]的情况下,自毁长城,被对手轻易地连追两球。

  短短一周,仅因为自己的失误,绿城就丢掉3分,而且更让人无语的是,11轮比赛里,绿城的大门已经被对手轰开20次——目前“领先”少赛一场的哈尔滨毅腾(丢19球),率先夺得“中超最烂后防”的称号。

  赛后,主帅杨戟失望到无语:“防线上都是年轻球员,个人能力和心理上都有差距。”而昨晚后防线上其实只有石柯[微博]是年轻球员,孙大镐、卢卡和王林都属于老将。

  绿城队的后防线

  真应该向老板宋卫平学习

  昨晚的比赛堪称“神般开局,梦魇结束”。

  开场才30分钟,绿城便两球在握:汪嵩[微博]两度送出妙传,本赛季难得首发的小将陈中流[微博]头球攻门得手,随后状态火热的外援拉蒙打进个人近5轮比赛的第6球。

  但随后绿城开始进入“梦游”状态,第44分钟、49分钟,申鑫两次“偷袭”得手,比分定格在2比2——其中第二球,居然是开赛至今一直稳健的门将顾超接球脱手,被对方外援雅伊尔顿捡漏得分。

  11轮联赛打完,绿城后防线已经丢了20球,居然超过了“升班马”哈尔滨毅腾的丢球数——毅腾虽然丢了19球,但主要原因是因为此前他们连踢了7个客场。

  赛后,绿城的后防线被戏谑成“豆腐渣工程”,还有球迷号召石柯等后防球员应该向绿城施工队学习如何保证质量问题。

  此言看起来是玩笑,但要求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却是相当靠谱。要知道,就连绿城老板宋卫平做事都是追求细致,一丝不苟。

  日前,老宋带队考察绿城某楼盘,考察过程中,或许对于下属汇报的情况不满意,老宋亲自拿过一把卷尺,俯身测量其台阶轴线的误差……

  连宋卫平都能如此一丝不苟,绿城队上下又还有谁还能厚着脸皮吊儿郎当呢?

  想重整防线

  杨戟苦于“无米下锅”

  绿城防线出问题,普通球迷都能看出来,球队教练组焉能不察?

  其实早在打辽宁队时,主帅杨戟就和本报记者聊过,一周三赛,年轻球员很容易受到注意力不集中的影响。比如石柯,中超开战以来,11场比赛没休息过一分钟。

  “和辽宁队比赛开场那个失误,差点被詹姆斯单刀打进。”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石柯最近压力很大,球队丢球这么多,身为主力中后卫的他肯定难辞其咎。所以昨晚的比赛,身为石柯启蒙教练的杨戟决定让石柯打右后卫,中后卫一职让两个外援卢卡和孙大镐联手。

  “其实赛前杨戟也在努力,他给老板发了短信,询问这场比赛能否增加一个老球员的上场名额,之后俱乐部方面也向老板提出了请求,但是老板没有回复。”该人士告诉记者。

  面对辽宁和申鑫两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只拿到一分,这也让绿城接下来的比赛略显尴尬——因为此后两战,他们将迎战恒大[微博]和国安[微博],而绿城方面希望在联赛上半程拿到20分以上,目前看来悬了。

  好在球队状态虽然不佳,但士气尚在,杨戟也没有埋怨球员,相反他表示:“对于平局这个结果,球队是可以接受的,两支同为保级区的球队也不会拉开积分的差距。”

  说到底,绿城的定位就是保级队,“不要关心积分榜的东西,踢好每一场比赛。”这也是杨戟一直告诫球员的,“相信我们一定能找到改变的办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