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析中超学日本穆里奇夸恒大 蒙蒂略因库卡而来

2014年05月05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媒体报道截屏巴西媒体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巴西媒体《otempo》对中国联赛的发展进行了关注,该媒体认为中国足球试图复制日本成功模式,在外援引进上效仿日本联赛初期引进国际知名球员。穆里奇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恒大的成功让其它俱乐部纷纷效仿,足球运动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较好发展。

  该媒体称:“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拥有超过13.5亿人口的中国却没有强大的足球,原因就在于缺乏投资,但最近几年,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中超联赛试图复制日本足球的成功模式,在外援引进上投入巨资。日本联赛在发展初期,投入巨资引进了济科、斯托伊科维奇、斯基拉奇等超级巨星,这让媒体和民众越来越关心这项运动。随后,中田英寿、中村俊辅、小野伸二、稻本润一等日本球员留洋。日本J联赛涌现出很多优秀的青年才俊,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长友佑都等人都在欧洲足坛取得了成功。日本国家队也发生了变化,四次夺得亚洲杯冠军,成为亚洲最强的国家队。”

  该媒体认为中国足球只有广州恒大在巨额投入方面获得了成功,“德罗巴、阿尔内卡接受了来中国踢球的挑战,而孔卡、巴里奥斯等到过中国踢球的外援并不算超级巨星。真正在足球投入巨资方面取得成功的只有广州恒大,夺得了1次亚冠冠军和3次中超联赛冠军,平均每个主场比赛能够有大约4.5万人到场观战,而其他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平均上座率只有1万人左右。”

  在谈到对于中国足球的认识时,恒大外援穆里奇坦言:“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的足球有点业余。后来,随着广州恒大的发展和成功,其它俱乐部决定走同样的路线。现如今,这项运动在全国范围内都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民众的期望值也很高。目前的趋势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到体育场观看比赛。去年的亚冠决赛震动全国,在街道上,在报纸上,人们到处都在谈论着这场比赛。”穆里奇还表示:“我一直想到巴西之外的地方踢球,当我收到来自中国的邀请时,我一开始并不想去,后来我和我的家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去了,我很高兴能到这样一个俱乐部踢球,他们为我提供了一份让很多球员羡慕的工作。”

  鲁能外援蒙蒂略直言:“鲁能投入巨资,引进了有国际足球比赛经验的球员,我相信随着外援的融入,中国球员会得到提升。”蒙蒂略还表示高薪并不是他来中国踢球的主要因素,“薪金待遇很重要,但不是必需的,还有其它非常重要的因素,比如库卡的执教能力以及这里的工作条件。”埃尔克森则认为里皮在恒大执教是他来这里踢球的重要原因,“当我知道球队的主帅是里皮时,我接受了中国足球的邀约,我确信能跟他学到很多东西。”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