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防线:铁打的还是纸糊的?后防隐忧彻底暴露

2014年05月04日10:02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本场比赛对手的两粒进球如出一辙,

  均是利用鲁能后防线失误反击得手,鲁能后防隐忧彻底暴露。本赛季鲁能曾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这并不能证明鲁能拥有“铁打的防线”。一旦碰到有威胁的对手,鲁能防线的漏洞就充分暴露出来。

  由于戴琳停赛,库卡选择了久疏战阵的老将汪强搭档杜威,两员老将转身速度较慢,多次在反击中被对手打身后球,若不是王大雷的神勇表现,恐怕半场过后比赛已无悬念。赛季伊始,库卡选择杜威和李松益搭档后防,之后汪强、戴琳、麦克格文均获得了出场机会,从实战效果看,戴琳与麦克格文的实力较强,但麦克格文状态已不如上赛季,加之库卡在对麦克格文的使用上似乎心存芥蒂,与阿尔滨的比赛还是将其放在替补席上。目前的鲁能防线已尝试了多种组合,但库卡还没有找到一个稳固的搭配,这直接导致鲁能防守不默契。阿尔滨第二粒进球便是最好的证明,当时对方布鲁诺高速插上,赵明剑并未及时回防,杜威急于回追,汪强则向前造越位,两位中卫思想的不统一让郑铮也失去了位置,最终给了孙铂单刀的机会。库卡一直强调边后卫要插上助攻,但边后卫的身后总是留下大片空当,后腰与中卫无法及时补位、协防,导致对手两至三名队员即可打穿鲁能防线,库卡对鲁能防线的打造至少从目前看堪称失败。 (本报记者 刘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