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申花谋德比6连斩 毅腾主场首秀考验国安

2014年04月25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与27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客场对阵辽足,已在亚冠小组赛顺利出线的恒大目标是继续领跑积分榜;国安将客场对阵毅腾,终于回到主场的毅腾谋求振奋,国安迎来了一定考验;鲁能将主场对阵建业,亚冠尴尬出局后的鲁能将全力延续本赛季联赛主场全胜走势;本轮上海滩将上演上港对绿地的德比战,绿地(申花[微博])期望取得德比“6连斩”。

  上海上港[微博]VS上海绿地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天气:大雨 19摄氏度 东南风5-6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微博]

  预测结果:绿地不败

  又是事关“上海滩老大”的争夺战,绿地(申花)自上赛季起“德比5连胜”的背景显然增添了比赛看点——上赛季,申花4战同城对手取得全胜;本赛季首轮又客场2-0击败申鑫。以上港目前积15分列积分榜前5的表现看,主场出击的上港有争夺“首胜申花”的机会,但绿地的气势无疑更占上风,而德比战的首要决胜因素往往就是气势;并且巴蒂斯塔重掌教鞭来绿地的进攻面貌醒目提升,此战绿地抢分希望相对更大。当然,此战有可能在大风大雨中进行,比赛的意外变数很可能放大。

  辽宁宏运[微博]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六 15:35

  比赛地点:盘锦市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 17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

  预测结果:恒大胜

  自2011赛季来,辽足对恒大2平4负处于下风;但辽足2011与13赛季主场对恒大均取得了1-1的战果,上赛季辽足主场一战还出现了双方冲突、埃尔克森[微博]与倪玉崧被红牌罚下的情况。除了詹姆斯再度受伤的不利影响,据悉辽足此战有可能会深入演练年轻球员,不管这是否属“主动放弃”,如是此战的悬念都将进一步减小。

  亚冠小组赛刚刚结束,恒大是中超四强中唯一出线的球队,舆论对中超其他三强的亚冠表现普遍失望,恒大的绝对实力与形象显然会得到间接衬托,这对于恒大很有助推意义。此战恒大有可能轮转调配阵容,而周中亚冠替补复出的迪亚曼蒂则有望主打。

  长春亚泰[微博]VS贵州人和[微博]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六 16: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小雨 19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自人和2012赛季迁至贵州后,亚泰对人和2平2负——2012赛季两战双方均战为0-0,上赛季亚泰主场0-1、客场0-2被人和双杀。绝属巧合的是双方此战前都经历了帅位变化,据悉德拉甘即将接手亚泰教鞭,而朱炯[微博]则正式取代宫磊成为人和主帅。从双方实力与交锋战绩看,人和占据上风;并且周中亚冠小组收官战人和也安排主力休息,此战更大的看点在于朱炯的战术与指挥,人和也有相对更大的抢分希望。

  广州富力[微博]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富力胜

  自2012赛季起双方已在中超交锋过4次,富力对阿尔滨1胜1平2负;2012赛季富力主场1-2负于阿尔滨,上赛季富力主场3-2奏凯,姜宁梅开二度。在本赛季主场首战战平辽足后,富力主场2连胜且共打入10球(失2球),上轮也在客场于姜宁带动下大逆转击败亚泰,富力的气势显然在持续提升中;而阿尔滨本赛季客场2平2负。上轮伤停的哈默德能否出场值得关注,如果他可出战,富力的抢分希望将更为放大。

  天津泰达[微博]VS上海申鑫[微博]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天气:多云 1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泰达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泰达对申鑫4胜3平1负优势明显;泰达主场对申鑫3胜1平。本赛季前4个主场泰达1胜2平1负,此战面对申鑫的抢分课题非常直观。上轮胡人天[微博]梅开二度帮助泰达客场击败辽足,球队以及阿里汉的压力得到了积极缓解;申鑫近4战每场都是丢1球,这或许说明,申鑫此战在逆风局中最重要的课题还是防守。

  江苏舜天[微博]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15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

  预测结果:舜天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0次,舜天对绿城5胜2平3负形成一定优势;舜天主场对绿城更是4胜1平。舜天迎来了前8轮的第7个主场,以如此赛程看,舜天目前积12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的战绩并不算理想;随着京鲁等强队重心回到联赛,舜天的抢分压力显然在提升。据悉德扬[微博]有可能因“微博事件”被禁赛。绿城上轮凭借拉蒙的梅开二度主场逆转了毅腾,青年军的稳定性在被舆论持续热议,此战绿城在客场的抢分难度很大。

  哈尔滨毅腾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4月27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天气:晴 20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在前7轮全客场赛程中遭遇7连败后,终于回到主场的毅腾能否体现出抢分反弹面貌,显然就是此战的最大看点。这也是哈尔滨首次迎来中超赛事,主场能营造怎样的氛围也值得关注。但不利于毅腾的是,首个主场面对国安,抢分难度依然很大。

  当然国安也有不小的难度,一方面是因亚冠小组赛出局承受着舆论乃至俱乐部高层的压力,一方面是上轮主场0-3负鲁能一战后,格隆、马季奇[微博]与曼萨诺都被足协处罚,格隆甚至会多场禁赛。但以双方的整体实力对比以及经验等方面看,国安客场抢分的希望依然更大。国安的心态控制将继续是比赛看点。

  山东鲁能[微博]VS河南建业[微博]

  比赛时间:4月27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1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2次,鲁能对建业5胜4平3负;鲁能主场对建业3胜1平2负,鲁能近3次主场对建业2胜1平保持不败。周中鲁能在主场错失了亚冠小组赛出线机会,舆论也对鲁能的亚冠战史形成了总结性批判;重心回转联赛的鲁能,显然只有积极争胜这一个自我振奋的线索。本赛季来鲁能主场3战取得全胜(入4球0失球)。

  建业本赛季来4个客场战绩为2平2负,且客场0入球;这个数据说明,虽然鲁能此战承受着相当压力,但建业的抢分难度依然很大;以鲁能必求发力振奋的氛围看,建业甚至会承担起避免大比分落败的课题。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