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国安精神层面仍是11人 这位裁判第2次吹错

2014年04月20日02: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工体经历了黑色的一周。周中亚冠赛场,国安[微博]平了一场本该赢下的比赛,以至于亚冠出线岌岌可危;昨晚周末联赛,0比3惨负宿敌鲁能[微博],遭本赛季工体首败,且是本赛季最大分差输球。主帅曼萨诺赛后称,这场比赛出现了一些不能理解的状况,并公开指责裁判吹错进球,制止国安的有利进攻,对鲁能的犯规却视而不见。队长徐云龙[微博]认为,这球越踢越觉得不像想象中的足球。

  师说 越位进球 曼帅难理解

  国安和鲁能刚刚打完亚冠,并且将在下周三为亚冠出线作最后一搏。不过这场京鲁之战火药味十足,内耗不少,最终客场作战的鲁能全取三分。此役过后,鲁能在积分榜上反超国安,升至第二位。

  本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非常艰难,刚经历了客场挑战武里南联队,长途跋涉来到北京。而国安是主场打完广岛三箭后,继续在主场等待鲁能。然而开场后鲁能率先破门。第16分钟,格隆吃到红牌离场。10人应战的国安没能挽回败局,是被对方外援洛维来了个帽子戏法。

  赛后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曼萨诺先是摊开双手,停顿了几秒钟才开口:“今天这场比赛一直是11人对11人的比赛,我指的是在精神上面,我们丝毫没有输给对手,我们在精神上面一直在与对手抗争。我的记忆中,这位裁判先生是第二次把我们的进球吹错了,在对手越位的情况下,把那个进球变成了合法的得分。尽管在场上出现了一些我非常不理解的状况,但我的队员们没有低头,我对他们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我们现在需要好好恢复,迎战下一场比赛。”

  曼教授认为,如此大比分输给对手,除了自身的问题,还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山东队确实打得比我们好,但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越位进球被判有效。我们可以控制的东西,赛后可以进行总结,但出现一些不能理解的状况,我们无法解释。”

  将言 足球变味 龙队很无奈

  昨晚在工体进行的京鲁大战气氛火爆,主裁周刚上半场就出示5黄1红,不过其判罚尺度引发很大争议。赛后国安队长徐云龙颇为无奈,“很少有这种感觉,这球踢得不像想象中的足球。”

  赛后,郎征[微博]依然在跟裁判理论,这场京鲁大战,主裁周刚成了“关键先生”。其中最明显的几点误判是:鲁能的首粒进球,有越位回接嫌疑;格隆报复性打戴琳[微博]前,后者有3次明显犯规动作,但主裁视而不见;下半场国安在一次进攻有利快发任意球时,周刚却吹停了比赛,以至于土超助攻王按捺不住满腔怒火,跑回来与其争执。站在场边的国安主帅曼萨诺虽未情绪失控地冲出去理论,但也只能无奈地笑着频频摇头。

  一向很少抱怨的队长徐云龙赛后接受采访时称:“感觉特别无奈,说不上来这种感觉,很少有这种感觉,这球越踢越觉得不像想象当中的足球。”

  被问及是否很多因素是球员无法控制时,徐云龙说:“其实我觉得无所谓吧,还是球员自己调整吧,剩下的问题有些能回去解决,对我们来说,我们就是踢好自己的球。”曼萨诺也提出质疑:“我们在下半场有很多有利的进攻,被裁判制止了,这是非常明显的对比,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困扰,我非常不理解。”他认为,如果不是裁判纵容戴琳犯规,也就不会有格隆的报复性动作。

  对手 戴琳犯规 遭裁判无视

  戴琳在工体的名声向来不好,效力辽足时与杨昊发生冲突,效力申花[微博]期间与王晓龙结下梁子。本赛季身披鲁能战袍后,昨晚又在工体“点燃战火”。

  第10分钟,格隆准备接球时,他在背后将格隆放倒,但裁判并未吹戴琳犯规。格隆起身继续带球突破,戴琳则一路紧追格隆,在背后有拉拽动作,裁判也未作理会,最终双方一起冲出底线,恼怒的格隆一套“组合拳”将其放倒。主裁周刚立即掏出红牌将格隆罚出场,但并未给戴琳任何处罚。

  北京电视台主播魏翊东[微博]认为,格隆吃红牌没问题,但也应该也给戴琳黄牌。国安旧将南方[微博]分析,裁判应该早早在戴琳犯规时吹停比赛,而且在格隆对其报复动作前,戴琳有3次明显犯规动作,不吹有些过分。赛后发布会上,身经百战的曼萨诺也忍不住说:“我非常不理解在对手连续两三次犯规后,裁判还是没有吹罚。我也没有说对格隆不公正,我想看一下回放,大家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在眼里。”

  下半场,戴琳还与周挺[微博]发生了口角。当时巴塔拉在带球,戴琳将其放倒后,还一直踹向其脚踝,巴塔拉没能起身护住皮球,之后周挺从戴琳脚下将球断下,后者立刻上前争执,被外援洛维大力推开。

  微·说法

  让对手“红”,我成熟了

  北京的主场气氛在国内不用说!这么多年,从申花到鲁能,一直想在这块场地赢一场痛快的比赛,今天鲁能做到了!从年轻气盛得红牌到现在让对手吃红牌,也许这是我走向成熟的见证,加油鲁能! ——摘自戴琳微博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