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赢球终于不只是赢1个 破咒了库卡要打得更漂亮

2014年04月13日16:54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鲁能凭借外援勒夫和阿洛伊西奥的爆发,终于破除了“1:0魔咒”,以2:0的比分干脆利索地赢下对手,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新比分。

  本赛季,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中表现差强人意,4场比赛1胜2平1负,暂居小组第三,保持着出线的可能性;中超赛场,鲁能有3场比赛以1:0取胜,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在1: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

  对于外界的质疑,库卡曾作出回应称,球队正处于重建期,他以盖房子打比方,把后防比喻为地基,把进攻比喻为天花板,他认为重建期的球队必须在“夯实地基”的基础上,再谋求多进球取得胜利。库卡还认为,1:0的比分不重要,球队能否创造进球机会才是他关心的。“如果一场比赛我们只能创造5次机会,然后打进1个球,那么我才会感到忧虑。”

  昨晚,鲁能全场有26次射门,其中11次射正,并换来了2个进球。鲁能终于把大量的射门机会转化为进球,虽然2个进球都是发生在下半场。“我必须首先要说,我们踢得不错,一直在寻求进球的机会。上半场我们的运气稍差,困难也更多一些,因为轮换了一些球员。”库卡赛后这样表示。

  面对绿城下半场的反攻,鲁能的防线也没有丢球,最终在本赛季中超比赛中第一次以超过1个球的优势取得胜利。也许从昨晚开始,库卡开始考虑如何让天花板变得更加漂亮一些。这对即将出征亚冠的鲁能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记者印朋 孟祥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