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负鲁能展平民和土豪差距 冈田夙愿望实现一半

2014年04月13日03:4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其实前59分钟,“青春足球”和“金元足球”斗得还算旗鼓相当。

  昨晚,身价足足是绿城3.5倍的“土豪”鲁能[微博]一直占据主场优势,但始终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直到阿洛伊西奥和洛维依靠个人能力破门,鲁能才给这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下了一个2比0的注脚。

  悬殊身价

  495万欧元 VS 1732万欧元

  事实上,此役交战前绿城方面几乎“哀鸿遍野”,因为两队实力相差实在太大。有球迷甚至打趣说,就是鲁能用预备队迎战绿城,绿城估计也无法接招。

  且看上一场鲁能预备队和江苏预备队比赛时的豪华阵容:杨程[微博]、糜昊伦、杜威[微博]、王彤、刘金东[微博]、罗森文、王永珀、吴兴涵[微博]、吕征、杨旭[微博]等一干新老国字号球员,替补席上还有一位大腕——从沙尔克04[微博]留洋回来的蒿俊闵……

  反观绿城这边,全队身价不过495万欧元(中超排名倒数第五,而鲁能一个外援洛维就价值400万欧元)。据德国《转会市场》最新数据显示,绿城身价最高的是鲁能弃将马塞纳,90万欧元,其次是巴西拉蒙75万欧元,目前为球队打进3球的外援阿甘价值70万欧元,而昨晚表现堪忧的孙大镐不过45万欧元。

  目前,绿城阵内国内球员身价最高的还是老将汪嵩[微博],价值22万欧元,石柯[微博]其次,17万欧元。身价最低则是一批今年入选一队的年轻人,如昨晚首发的曹海清[微博]、臧一锋等人,不过2.5万欧元左右身价。

  至于鲁能则是金光灿烂,全队总价1732万欧元,排名中超第二(恒大[微博]以2387万欧元位列第一),队内身价最高的是替补上场的蒙蒂略和打进一球的洛维,都是400万欧元。国内球员最高的是王永珀,50万欧元。当然,《转会市场》对于中国球员的身价过于“客观”,要知道鲁能队内张文钊现在身价不过25万欧元,而实际其今年转会价格超过2000万人民币。

  昨晚,身价似乎也代表着场上形势,全场比赛对手26脚打门,11脚打在门框范围内,绿城虽有14发子弹出膛,可只有3脚打在门框范围内。

  不过对于平民绿城的表现,微博上一些球迷还是比较同情,认为打成如此模样还算可以接受,“如果反击更快一点,手段更丰富一点,那就更好了。”

  攻强守弱 绿城上下也无奈

  “我们队现在攻强守弱,回头看看替补席的年轻人,还是这样的组成。”这是此前主帅杨戟和记者闲聊时提及的。

  的确如此,昨晚绿城几乎把所有防守好手都派上场了,可依然在此役后成为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和天津队以及少赛一场的哈尔滨以13球并列。

  “原来我们这支队(U20)就是这个风格,这支队虽然有实力拿全运会冠军,但是后防线几乎每场都有丢球。我们的特点在于进攻,防守其实并不是强项。”杨戟说道。

  正如记者此前所言,攻强守弱或许将成为本赛季绿城一大特点,冈田“进50球,拿50分”的夙愿今年看来大有希望实现前半句。

  本赛季,绿城一直在推崇“青春风暴”,其实这批球员也都21岁了,用张爱玲的话就是:“你年轻么?不要紧,过两年就老了。 ”

  “如果不调整心态,在比赛中学会进步,还是一直认为这个位置就是属于我的,估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前就分管全运队的俱乐部官员吴少堃如此感慨。

  如曹海清、赵宇豪甚至成名两年的石柯,面对对手身价动辄近1亿元的外援攻击组合,其实还是心里没底。

  此役两个丢球可以说全队技不如人,但细化到个人,则是单兵能力薄弱的体现。

  两球输“土豪”情有可原,下周回到主场打哈尔滨毅腾,走一步歇两步的绿城就必须要亮出所有本事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