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回应恒大拒庭外调解 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4年04月11日17: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扑朔迷离的刘健合同纠纷案再出新情况:11日,恒大首次针对此事官方发声,“一号人物”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要求俱乐部拒绝庭外和解,并称将针对此案中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和涉嫌犯罪的行为,“向公安部报案”。而青岛中能[微博]表示将在当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正在外地公干的许家印非常关注此案,亲自致电俱乐部,要求做到三点,”  广州恒大[微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康冰向记者表示,许家印的三点要求首先就否决了此前传出的庭外和解的可能性。

  “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许家印说。

  许家印表示,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他还说:“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刘健的合同纠纷案从广州恒大1月3日宣布其加盟之日起到4月11日,已将近百日。这期间此案也越来越纠结——在恒大宣布刘健加盟后当晚,青岛中能就宣称刘健已经续约到2017年,称恒大转会违规;之后刘健又自爆与中能的阴阳合同,直指中能伪造签名;再到双方告上中国足协,将合同提交司法鉴定;直到4月8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最后一次开庭审理爆出中能寻求庭外和解,似乎要走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在这漫长的三个月里,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始终对刘健案保持缄默。然而,10日晚事情却突然出现“神转折”:自称为青岛中能俱乐部代理刘健合同纠纷案的几名律师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集体发声,对刘健案胜诉表示自信,称恒大“很不光彩”。

  一位在新浪微博上认证的名叫张海的律师在微博中表示“刘健的合同一共有五页,第一页不是刘健签字,后四页都是”,并称“如果仲裁刘健能赢,我倒头走。”他还表示:“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其中扮演的很不光彩,如果不服可以起诉我,当然了下面的剧情可能会更加让刘健心跳。”

  也许这些言论触动了一直处在沉默中恒大的神经,一位恒大高层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以大局为重,处处忍让,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中能反而恶人先告状,到处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已经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因此,恒大将会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对于恒大的“报案”之说,张海当日作出回应。他在微博上以个人名义发表声明说,“公安部并无对民事案件的管辖权,也没有对刑事犯罪的直接管辖权”。对于恒大称“到处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的指责,张海说他“只是发表了一些有事实依据的律师看法”。

  截至记者发稿时,青岛中能俱乐部也决定将做官方表态,将在1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