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抗衡恒大仰仗进攻四人组 韩国脚曾连灭舜天国安

2013年10月24日08:46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整个韩国足坛都把即将到达首尔的恒大看作是“庞然大物”,整个K联赛的荣耀似乎都集中在了26日的较量当中。与恒大交过手的全北把自己保存的比赛资料,以及比赛心得、遏制恒大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首尔将士,崔康熙回归前,亚冠小组赛时法比奥曾出任全北代理教练,这名巴西人主动联络到在首尔FC效力的老乡安迪尔森,面授其冻结恒大锋线的秘诀。

  除了亚冠半决赛客场回归后的例行轮休调整外,近两场K联赛季后赛首尔FC养精蓄锐,对水原三星首发阵容是11人全韩班,而20日对蔚山现代,则是以对手视作广州恒大[微博]的替代品,演练亚冠阵型。不出意外,26日出现在上岩的首尔FC先发班底,将与蔚山现代这场完全一样。德扬、莫利纳、埃斯库德罗三名外援,以及小将尹日録,是崔龙洙抗衡里皮的最有力武器。

  进攻在中路展开

  9月底淘汰德黑兰独立后,首尔FC上下已将亚冠决赛作为赛季首要目标。连续3场K联赛1平2负,进攻线3名外援主力得到充分休息,直到20日对蔚山现代时才真正重新排出主力班底练兵。原本首尔在季后赛夺冠希望很大,但这3场比赛过后,排名已下滑至季后赛第5。

  首尔FC进攻由莫利纳负责组织,埃斯库德罗和德扬寻找机会。除非比分落后,崔龙洙才会尝试三后卫战术,在中场增加边路突击手。通常,年轻的韩国国脚尹日録是进攻上的应变角色。

  首尔FC前场进攻以高中锋德扬为核心,大部分进攻都在中路展开。德扬突前的情况下,莫利纳主要在右路活动,负责传中或内切突破。埃斯库德罗位置自由,类似“中场自由人”,他们形成外援攻击三角。德扬如果被盯防较紧,黑山前锋会后撤到中场,埃斯库德罗和莫利纳会轮流突前,高尧韩也会适时前插。

  崔龙洙不会轻易变阵,因此面对恒大更有可能是以不变应万变。值得一提的是,首尔FC的进球有超过2/3来自前场反抢得手后就地发起的反击。相比之下,恒大此前在淘汰赛遭遇的对手很少有持续的高位逼抢。围绕德扬的战术也是以黑山前锋为进攻基点,高尧韩和莫利纳在投入进攻方面非常活跃,一旦形成前场抢断,会立刻寻找德扬,由后者选择回做或直接突破。首尔这样的逼抢战术对恒大双后腰和后卫的体能是严重的考验。

  小心奇兵尹日録

  面对恒大时,技术更出色的埃斯库德罗首发可能更大,尹日録或会替补出场,此人对恒大后防威胁更大。5月对国安[微博]时,正是尹日録一传一射奠定胜局。

  尹日録是首尔在亚冠攻击线上最主要的副攻手,配合方面,他出场后首尔的前场会形成高尧韩前插,德扬突前的攻击阵型。莫利纳习惯切入肋部,为德扬和尹日録吸引防守球员,德扬吸引恒大中卫防守注意力后,尹日録的内切威力更大。尹日録能够胜任边锋到中锋各个位置,虽然身高不足但灵活性出色,对于恒大防线而言,在回追及补防时难度更大,而他的动作频率亦极容易造成在对方后卫在禁区内防守出现触碰,而形成点球,这一点恒大防线一定要提高注意。

  整个亚冠淘汰赛,尹日録基本是在首尔需要尽快打开局面时首发,如果对手防守稳健则换埃斯库德罗出场。对德黑兰独立的两回合,尹日録就在主场首发,客场替补,若论调动对手防线能力,消耗防线队员体能,尹日録的效果更好。首尔也注意到了恒大在下半场后30分钟体能下降的问题,如果恒大能够进球,急于反扑的首尔必然会给尹日録足够的表现时间。德扬是肯定会被重点照顾的攻击手,但轻视尹日録必然会让恒大付出代价。

  两边路是软肋

  安迪尔森和车杜里双双缺阵,让崔龙洙不得不在最近的亚冠和K联赛附加赛选择崔孝镇和金致祐作为首发。然而,两位边后卫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不但在进攻上无法像前两者那样做出贡献,防守端也没有太出色表现。

  崔孝镇在过去3场K联赛2次首发出任右后卫,首尔FC都没有取得进球。上周末对蔚山现代,崔龙洙原本用崔孝镇实战演练右路攻防,57分钟时不得不换上亚冠决赛首回合无法出场的车杜里帮助进攻。崔孝镇转身速度慢,原本右路是首尔的主攻线路,但因为崔孝镇个人能力不足,根本无法对抗穆里奇[微博],高尧韩必须分出精力帮助防守。

  左后卫金致祐同样是首尔防线的致命弱点,金致祐的身后空当较大,这对善于在边路制造机会的恒大而言,非常有利。值得一提的是,首尔FC的双后腰河大成和高明振个人防守能力较强,但因为恒大三叉戟威力巨大,河大成要协助崔孝镇防守穆里奇,就为中路的孔卡[微博]留出了空间。目前看来,首尔FC边后卫的身后,以及后腰和后卫线之间肋部的空当将是恒大可以大展拳脚的舞台。

  车杜里因为停赛肯定缺阵,但安迪尔森能否在26日的比赛中出战,还是未知之数,部分韩媒分析,崔龙洙是想将其作为一个应变的棋子,打恒大一个措手不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