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三叉戟回应首尔挑衅只说四个字 穆里奇冲击最佳

2013年10月24日08:22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德扬和莫利纳组合甩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好几条街。”大战在即,口水不必避免,说这话的是首尔的阿根廷裔日籍外援埃斯库德罗,对于他的叫板,恒大[微博]三叉戟的回应只有一句话:“球场上见”!

  “南美帮”回应挑衅

  谁都知道,恒大靠外援,而且,实力强劲,所以,对恒大,他们试图用口水打一场心理战。

  崔龙洙屡屡挑战里皮,声称要让其为傲慢付出代价,同时打击恒大外援攻击群,认为除了转会费和高薪,恒大的外援看不出比首尔强多少,此后,接力棒交到了队员埃斯库德罗的手中。这位占据亚外资格的阿根廷球员表示:“既然是代表不同国家的俱乐部队出战,我们K联赛就没有放弃夺冠的理由。与对手外援咄咄逼人的气势有所不同,我们靠的是整体实力和配合默契,相比较而言我们更具争胜优势。”他认为,首尔FC与恒大在进攻端差距不大,“穆里奇确实速度很快,虽然有速度,不过对比进球感觉,德扬的终结能力比他强过好几倍”。提到两队的中场组织核心孔卡与莫里纳,埃斯库德罗比较后称:“孔卡与莫里纳风格相似,但是莫里纳经验更胜一筹,因此打破困局的能力,莫里纳更加出众。”埃斯库德罗还嘲笑恒大只会花钱而已:“一提到这个俱乐部,我脑中就会浮现出一个‘钱’字。除了砸钱以外,首尔FC各个方面都比恒大优越。”

  埃斯库罗德何许人也?他出生于西班牙,且父母均是阿根廷公民,从出生之日起他就拥有西班牙、阿根廷的双重国籍。不过,因为成长于日本的缘故,2007年6月埃斯库德罗正式申请国籍转换为日本,并于同年作为日本国青队一员参加加拿大世青赛。埃斯库德罗在首尔FC并不突出,主力位置也逐渐被尹日禄所取代。

  在首尔FC的主力位置不保,但嘴上却不饶人,这番话自然也会传入到穆里奇、埃尔克森[微博]等人的耳朵里。里皮可以对崔龙洙的挑衅不可为然,但球员们受不了。球队出征前一天,也就是昨天下午,记者就询问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怎么看埃斯库罗德的这番言论,他们的回答如出一辙,简短而有力:“球场上见!”孔卡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穆里奇最重要的事

  对穆里奇来说,他已破了亚冠的射手纪录,如获得亚冠冠军将是他三年在广州的职业生涯的最完美奖赏,甚至可能拿到亚洲最佳外援大奖;对孔卡来说,这是他告别广州前的最后也是最大一块蛋糕;对埃尔克森来说,初来乍到,就有亚冠决赛等待,如捧奖杯,他以后的道路将更加广阔。

  “他们都憋足了劲打这场比赛。”恒大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场和青岛的比赛,穆里奇受伤,可把我们吓坏了,他下场以后,队医过来发现没什么大问题,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松了一口气的还包括穆里奇,去年因为被伊蒂哈德的队员铲伤而无缘第二回合的比赛,一直让穆里奇耿耿于怀。今年的比赛,穆里奇在亚冠的状态明显要比中超好,他更在意亚冠的赛事和冠军。

  恒大打进亚冠决赛,穆里奇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所取得最重要的事情,他坦言:“我知道中国俱乐部在这项赛事中的历史,我希望广州(恒大)不仅将成为第一个杀入决赛的中国球队,而且赢得冠军。进入到亚冠决赛一直是我们的目标,这是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所取得最重要的事情。

  在谈到夺冠重大意义时,穆里奇表示:“如果我们成为亚冠冠军,这对于每一名球员来说都将是一个非凡的成就,这将是一个惊人的个人记忆。”

  本赛季,穆里奇已在亚冠联赛中打进了13个进球,成为亚冠联赛改制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穆里奇把功劳归结于团队,“我能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进很多的球,是由于球队中的其它球员的大力支持。孔卡和埃尔克森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并且连同所有的本土球员,进球自然会到来。”

  对于恒大阵中另外两名外援孔卡和埃尔克森,穆里奇表示:“孔卡、埃尔克森和我来自于同一联赛,所以我们知道在进攻中该怎么去发挥。并且,我们还是好朋友,这也是有趣的。”

  夺冠,没有人不想

  而对于孔卡来说,这将是他离开恒大前有可能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奖杯,而且一旦赢得亚冠冠军,在孔卡和恒大的工作合同结束前,他还有机会跟随恒大去参加12月在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此前,他在巴甲曾和球队一起冲击过解放者杯,可惜没能成功,也就没机会打世俱杯。

  深受广州球迷爱戴的孔卡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我知道广州的球迷对于这座奖杯的渴望,我希望能和球队一起捧回这个奖杯。”

  不过,孔卡也表示,亚冠决赛肯定是非常艰难的,“这是历史性的比赛,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赛,迎接我们的是巨大的挑战,我会非常认真地对待。”他还说,自己认为恒大有能力取得最终的胜利。

  和要走的孔卡不同,埃尔克森今年才来,而且,他的运气不错,刚来的第一年就有机会争夺亚冠的冠军。

  “任何一个洲际比赛的冠军都是艰难和充满荣誉的。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捧杯的阶段。我们会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来赢得最后的冠军。”

  赛季初,因为巴里奥斯的存在,埃尔克森没有被列入亚冠名单,他虽然着急,但还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而当他在中超威风八面时,曾有人表示,如果是埃尔克森打亚冠,可能小组赛恒大会更轻松,随着巴里奥斯的离去,埃尔克森自然被增补入名单,而4场4球的表现证明,在亚冠赛场,埃尔克森依旧灵光。

  由于在中超对宏运的比赛中被罚下场,埃神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过那场比赛后,里皮特意提醒他,绝对不能在亚冠的决赛中出现那样的场面。

  对于对手首尔FC,埃尔克森认为实力很强:“能进入决赛的队伍,肯定是非常强的队伍。”而对于对方的外援,埃尔克森表示不认识:“我的确不熟悉他们,最重要的是,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